福州新闻网
  
  
  

“行进中国.福州故事”大型主题采访

千日建成一座特大桥:“马上就办”精神为琅岐发展提速

2015-04-27 15:54:26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千日建成一座特大桥:“马上就办”精神为琅岐发展提速

  傍晚,开车经过琅岐闽江大桥高约223米的主塔

千日建成一座特大桥:“马上就办”精神为琅岐发展提速

  在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的楼顶,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依俤向采访小组成员们介绍琅岐闽江大桥的情况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从2011年4月19日,琅岐闽江大桥主塔墩桩基顺利开钻算起,到去年元旦大桥建成通车,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历时989天,工期比全国同类桥梁平均工期缩短了一年半。”日前,当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依俤向记者们介绍时,依旧激动不已,“琅岐闽江大桥建设过程中,处处体现着‘马上就办’精神,‘马上就办’的精神造就近一千天建成一座特大桥的‘琅岐工作速度’。”

  日前,“行进中国.福州故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小组走进马尾区。当采访组一行从104国道沿着引道往琅岐方向行驶时,顿时一座漂亮的斜拉桥映入眼帘:只见在蓝天的映衬下,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在阳光照射下油光发亮;汽车行驶在双向六车道的宽阔车道上,壮阔的江景迎面扑来;放眼望去,四周洋溢着浓郁的城市发展气息。在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的楼顶,记者们更是看到了琅岐闽江大桥的全景,在夕阳余晖的包围下,分外壮观。

  据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依俤介绍,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2010年9月动工,大桥距离上游青洲大桥约15公里。起点位于国道104线亭江段,向西至亭江互通,向东跨越闽江接琅岐岛环岛路与通和路。主线为一级公路兼具城市I级主干道,共分为琅岐闽江大桥、亭江和琅岐侧互通立交、省道201连接线、亭江段与国道104连接线四个部分,全长6.789公里。

  大桥总投资超过21亿元。琅岐闽江大桥长2675米,主桥长1280米,主塔高203米,为福州同类桥梁第一高塔,主桥桥面宽28.7米,为双向6车道。通航净高>55.1米,通航净宽>630米,可通航3万吨级海轮;主桥是主跨为680米的双塔等高斜拉桥,主跨长度居世界同类桥梁前十名。

  “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历时989天,工期比全国同类桥梁平均工期缩短了一年半。”张依俤说,“琅岐闽江大桥建设过程中,处处体现着‘马上就办’精神,可以说是‘马上就办’的精神造就了近一千天建成一座特大桥的‘琅岐工作速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