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庄小区入住6年配套设施还没正常化 车库不开放

2015-01-23 11:25:32  来源:东南快报
  

西庄小区入住6年配套设施还没正常化 车库不开放

  地下车库出口被铁丝网封住

  阳光明媚,气温正好,福州晋安区西庄小区的老人正在小区空地上晒太阳。看似惬意无比,但他们对小区的现状,憋了一肚子话。“老年人活动中心从交房至今,一直没有开放,下雨天我们只能窝在家里发闷,地下车库也不开放,私家车只能停在路面,多浪费资源啊,再看看这绿地,不是枯萎就是垃圾成堆……”

  大树枯萎草坪成垃圾场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西庄小区外,看到门口的栅栏门紧闭,一些枯黄的藤蔓植物攀爬在上面。栅栏门后,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保安亭外写满了各色小广告,墙脚处,杂草丛生。乍一眼看过去,这里似乎早已荒废了。

  业主老周介绍,小区的绿地面积约两万平方米,但是已有不少树木枯死。记者顺着老周指的方向看到,在小区舞池附近,几棵直径约30厘米的大树,枝叶早已凋零,树皮大块脱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毫无生气。除此之外,随处可见的灌木丛和草坪也没有得到很好的维护,里面夹杂着不少垃圾。

  老周说:“我们每户每月都向物业处交绿化费,为什么会成这个样子?”

  老年人活动中心成杂物间

  记者看到13号楼下,有两个活动室。小区业主老何介绍,这里原本是个老年人活动中心,但是里面一直堆放着杂物,从未向小区的老年人开放过。

  记者拨开窗户,发现其中堆满了办公桌柜和办公文件等物品。活动室的大门上,挂着一把U型锁。

  “我们从2009年开始,就陆陆续续搬进来了,到现在6年了,老年人活动中心迟迟不向咱们这些业主开放。”老何激动地说道,“我今年已经74岁了,还有几个6年能等?”

  不少在小区晒太阳的老人家走上前来说,下雨天只能窝在家里,想出来和老朋友打打牌都不行。”

  记者看到,12号楼的架空层下,凌乱地摆放着几张破旧不堪的桌椅。老何说,这是大家的临时活动地,“没有门和窗户,冬天不能御寒夏天不能避暑,这就是我们的简易活动中心。”

  地下车库未开放车辆随处停

  老何指着小区随处可见的私家车说:“咱们小区配有车库,可惜,至今没有开放。”

  记者看到19号楼下的地下车库出口,被铁丝网封住。老何说,“地下车库到现在连水电都不通。”

  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刘主任表示,小区开发商没有将小区内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地下车库以及绿地移交给物业,物业无权对其进行管理维护。

  记者联系上该小区开发商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开发科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施工方将一些办公用品放在活动室,而施工方一直在外地施工。“我们已经联系并催促施工方清理活动室,过完春节,施工方就会将杂物全部清除,到时候就能让小区老人家用了。”

  至于小区的地下停车库,该负责人表示,也将尽快完成后期施工,尽快将其移交给物业处。而小区的绿地,该负责人称,早已口头移交给物业处了,“物业处既然收了居民的物业费,就是承认小区绿地归物业处管理。”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将会和物业处协调,让其在年前,做好小区的绿化工作。

  (东南快报记者 陈菲 实习生 吕婷婷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