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婚庆策划公司随意加价 工商:收费暂无规范可依

2015-03-18 09:58:42  来源:福州日报
  

婚庆策划公司随意加价 工商:收费暂无规范可依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 “广告上写福州地区私人定制婚礼策划3万元,为什么到长乐、马尾就要5万元呢?”昨日,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为了在短时间内筹办好婚礼,她同男友商量好将婚礼交给专业的婚礼策划机构,可签合同当日,婚礼策划机构竟以长乐、马尾属“外地”为由,将起步价拔高到5万元。

  随意加收外地费长乐马尾成“外地”

  陈女士从事地产销售工作,平时工作繁忙。临近婚期,陈女士想到自己什么都没开始准备就头皮发麻。上周,她在网上看到一组十分唯美的婚礼照片,咨询后得知该婚礼由婚庆策划公司一手操办。心动之余,陈女士拨通了预约热线。

  经过多次电话交谈,陈女士对该婚庆策划公司的一条龙服务很满意。但令她郁闷的是,签合同时,对方以陈女士举办婚礼所在地在长乐、马尾,属偏远地区为由,将婚礼布置起步价拔高到5万元。“工作人员说,驾车20分钟内能到达的才是福州当地,而长乐、马尾等地区均被该公司纳入‘外地’的范围。”

  记者联系了陈女士所说的福州种子婚礼顾问机构,工作人员林佳告诉记者,除了婚礼布置起步价要提高2万元外,婚礼当天司仪、摄影师、摄像师、灯光师和演出团队等都是外聘人员,需在各项费用基础上每人增加500元的外地补贴。记者粗略地算了算,仅外地费就得花掉3万余元,再加上策划费、现场装饰品租赁费、鲜花费、演出费等,陈女士这场婚礼至少需7万元。

  随后,记者调查了解到,蒙太奇、小荷花、23色、维奥拉等多家福州婚庆策划公司也有加收外地费的说法。但对于“外地”的概念,各家婚庆策划公司意见不一,小荷花婚庆策划公司认为是“福州五区外的地区”,维奥拉婚庆策划公司则认为是“福州五区七县(市)包括平潭以外的地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