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市法院去年共受理各类案件十万多件 结案率83.5%

2015-01-14 17:03:41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 (记者 王礼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先丛14日在市十四届人大会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全市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03290件,审执结86291件,结案率为83.5%;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各类刑事案件9463件,判处罪犯13498人。

  许先丛向大会回顾2014年福州法院工作情况时指出,全市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03290件,审执结86291件,结案率为83.5%。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9463件,判处罪犯13498人。严惩严重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审结杀人、抢劫、强奸、拐卖妇女儿童等案397件。审结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件447件。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50096件。共审结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各类知识产权案件636件。共审结涉外、涉港澳台侨民商事案件2789件。共审结各类行政案件1597件。

  “继续落实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制度,将1768名被执行人在网络等媒体曝光。” 许先丛表示。加强对审判质效的分析和管理,各类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7.59%,生效裁判服判息诉率达97.4%。

  许先丛还指出,全市法院还践行为民宗旨,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坚持推广便民利民措施,2014年市法院速裁合议庭审结各类简易案件1610件,结案率100%;依法化解涉诉信访积案,进京访案件同比下降22.8%。

  “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办理代表建议件4件;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邀请4名政协委员担任人民法院监督员;自觉接受检察监督和社会监督。” 许先丛表示。此外,还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化司法公开;夯实自身基础,着力保障公正司法。

  许先丛在报告2015年福州法院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积极围绕发展大局,着力强化司法保障;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努力实现公平正义;助力推动法治进程,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有效促进司法廉洁。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