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复制上海自贸区做法 保税港区进口货更便宜

2015-01-06 09:03: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复制上海自贸区做法 保税港区进口货更便宜

  关注理由

  位于福州保税港区的万国(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将复制上海自贸试验区“先销售、后通关”等一系列降低进口商品成本的做法。3月开始,福州市民去该中心买进口商品,价格将大大低于市区的同类商品。

  目前,这里已开卖的红酒等商品,价格比市区的同种产品要低约四成。另据记者了解,按照规划,该中心还将在福州市区设点,届时市民将更方便买到更便宜的进口商品。

  红酒只有市区零售价的4折

  记者昨天来到位于马尾的福州保税港区,万国(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已经在装修之中。中心负责人徐会春介绍,中心从去年10月开始筹备,在原来的进口食品交易市场基础上进行大规模的装修,预计在今年春节过后,就能面向市民开放。按照目前的规划,中心将销售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商品。

  实际上,交易中心目前已经有部分商家入驻,主要销售葡萄酒、粮油、食品等,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法国、泰国、新西兰等国家。福州保税港区市场发展公司负责人林明星告诉记者,目前入驻的企业并不多,主要是进口食品交易市场原有的商家。

  和保税港区以外的商家相比,目前已经入驻中心的商家,其商品价格大幅降低。在中心销售葡萄酒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保税港区都是进口商直接销售,因此不像市区的商品那样经过销售商的层层加价,一般来说,同样一瓶红酒,在保税港区的售价是市区零售商售价的4折左右。

  而林明星告诉记者,除了由经销商直销外,保税港区的商铺、仓库租金都只有市区的一半,甚至更低,因此也让商品价格大大低于市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