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复制上海自贸区做法 保税港区进口货更便宜

2015-01-06 09:03: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外籍高层次人才 出入境更便利

  针对海外特殊人才,提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程序,可为符合条件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随迁外籍配偶和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对于尚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和未满18周岁子女,需多次临时出入境的,为其办理2至5年有效期的外国人居留许可或多次往返签证。对已取得外国国籍的海外留学和工作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可申请办理1年内入境多次有效、每次停留不超过90天的访问签证。

  自贸区还将在劳工保护、环境保护以及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积极试行更严格的标准,将园区打造成为全面国际化的一流自由贸易示范区。

  对台人才将有个税“补贴”

  自贸区预计将接轨台湾个人所得税标准,鼓励人才集聚。对在自贸园区工作的台湾居民,由省财政按大陆与台湾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对台湾居民给予补贴,补贴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对在自贸区注册的企业,对以股份或出资比例等股权形式给予本企业相关人员(科技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的奖励,可在五年内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或在每次取得股权转让收益后缴纳个人所得税;针对福州自贸区内鼓励发展行业的高级人才和管理人员(如金融、租赁、航运物流)五年内给予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100%的奖励,对中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才,五年内给予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50%的奖励。

  □自贸区动态

  自贸区打造两岸金融中心

  金融创新是福州自贸区的看点,福州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贸试验区内拟针对台资进行一系列的金融创新,打造两岸金融的中心。

  根据计划,自贸试验区将允许福州片区内台资企业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改革涉台外债管理方式,促进涉台跨境融资便利化。继续支持扩大人民币与新台币双向兑换试点,争取形成新台币现钞结算中心。

  此外,还将允许区内设立的台资银行为境内外企业及个人开立人民币和新台币账户。支持合资设立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支持在区内试点台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意愿结汇制,允许台商投资企业根据意愿随时向银行申请将外汇资本金结汇使用。

  自贸区成立后,预计还将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外资主体在区内发起设立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机构。支持对台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业务。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林可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