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蒙眼下象棋 看看谁厉害

两岸青年“交换视界”象棋公益邀请赛周末举行

2021-07-09 09:5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两岸青年“交换视界”象棋公益邀请赛周末举行

2019年,选手在“交换视界”两岸青年公益盲棋锦标赛上竞技。(主办方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作为2021年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两岸青年“交换视界”蒙目象棋公益邀请赛将于7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以此搭建海峡两岸青年象棋爱好者交流的桥梁,促进残健融合。

  本届赛事以“两岸共交融,棋心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两岸35所高校的棋手踊跃报名,涉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开大学等大陆高校和台湾大学、辅仁大学等台湾高校。此外,13名视障象棋爱好者将同场竞技。

  蒙目棋又称“盲棋”,棋手们蒙住眼睛下棋,不仅要把平时在棋盘上的行棋改成口述,还要记住自己和对手的棋。这不仅仅是棋手们比拼棋力,还十分考验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记忆力。掌握这种技巧的棋手稀少,除了偶有高手进行表演赛,如此大规模的专场对抗赛实属罕见。本次邀请赛还邀请了重量级嘉宾,分别是享有“东方电脑”美誉的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曾创造“1对25”蒙目象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象棋大师党斐。

  本次邀请赛为期两天,其中7月10日为大陆赛区选拔赛,7月11日进行决赛。7月4日,台湾赛区已经举行选拔赛,共有42名台湾选手以线上比赛形式参赛,最终决出4名优秀选手,将在7月11日与大陆选手一起参加决赛。决赛当天上午采用淘汰制,下午则由两岸优秀棋手开展网络联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