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琴亭湖公园喊你当“市民园长” ​计划招募两名

2021-07-03 09:0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叶义斌
  

琴亭湖公园喊你当“市民园长” ​计划招募两名

  市民在琴亭湖公园跳舞(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叶义斌/摄)你想“承包”一座公园吗?现在,机会来了。琴亭湖公园日前发出“市民园长”招募令,计划招募两名“市民园长”,共建文明公园,共享美好花园。

  为什么要招募“市民园长”?据琴亭湖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招募“市民园长”一起参与到公园管理中,是为了推动公园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公园发展新路径,在管理者与市民游客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市民园长”听着很“高大上”,但肩上的担子可不小。日常的主要职责包括三大块内容:第一,结合自身专长,无偿自愿、积极参与公园日常管理活动,提升公园面貌和服务水平,积极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舒适的游园环境;第二,协助公园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游园秩序进行引导。对公园的设施维护、绿化养护、环卫保洁、保安服务、工作人员作风、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向公园管理单位反馈相关问题,对公园精细化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第三,收集社会各界对公园管理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定期开展“市民园长服务日”活动,在志愿服务站设立“市民园长”服务点,受理市民游客的投诉和建议,积极帮助协调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问题。

  那么,“市民园长”的招募条件是什么?

  即日起,如果你的年龄在18周岁~65周岁,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具备良好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同时又热心公园公益事业,即可报名。长期在福州生活,居住地邻近公园或有志愿者服务与相关管理经验者优先。

  “市民园长”上任后,每周要入园服务不小于6小时,每月不少于24小时,“任期”为1年,经考核表现优秀者可履职连任(不超过1年)。

  成为“市民园长”有不少“福利”,如公园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市民园长”拥有优先参与权;服务满1年,可给予认领公园树苗的奖励。另外,服务考核表现突出者,将有机会获得市园林中心授予的“年度优秀市民园长”荣誉称号等。

  琴亭湖公园是福州市杜鹃花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丰富的公园。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琴亭湖公园”微信公众号了解网络报名方式,也可以前往公园东园志愿者服务站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