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化围挡专项整治 全力提升市容品质

福州发现整改围挡问题1830个(处)

2021-04-24 10:3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许流钦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根据“城市环境大清理、城市景观大提升”整治行动部署,今年以来,市城管委联合市建设局、市交警支队在主城区及长乐区、高新区、闽侯县开展城市围挡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市城管委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进一步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通行安全保障。

  据悉,城市围挡专项整治对象为占用、挖掘道路施工及建设工地、临街装饰设置的施工围挡。重点整治未经审批、超期未拆、超面积设置、未封闭设置、材质低劣、市容污损、不规范设置或未设置工程告示牌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形的围挡。截至4月22日,全市检查3000多个(处)项目围挡,发现并整改围挡问题1830个(处),清理问题围挡约5.2万平方米。其中,缩减围挡约3万平方米,执法拆除违规占道围挡约4000平方米,立案处罚8个项目工地,通报问题围挡32处。

  按照“业主自查、属地巡查、市直督办、城管督查、定期通报”工作原则,各责任单位认真履职、通力协作。属地政府组织巡查上报和复查核实,市直部门则进行动员部署和贯彻落实,业主单位负责自查自纠和督促整改,围挡专班负责督查督办和通报汇总。

  福州还强化督查和通报机制,对于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设立“红黑榜”进行每周全市通报,促进各类问题立整立改和长效管理。

  曝光台

  4月以来,检查发现存在较大问题的围挡:

  1.晋安区横屿路蓝光里房产项目围挡绿网破损,材质低劣,倒伏倾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多次通报未整改。(业主单位:蓝光集团)

  2.晋安区福洋路蓝光星珀房产项目围挡绿网破损严重,材质低劣,围挡倾斜不牢固,存在安全隐患。(业主单位:蓝光集团)

  3.晋安区南平东路鲁能公馆二期项目围挡材质混杂不统一、材质不符合标准,未铺设绿网和公益广告。(业主单位:鲁能公馆)

  4.仓山区南社一路金辉澜林轩项目部分围挡材质不符合标准,绿网破损,未铺设公益广告,多次通报仍整改不到位。(业主单位:金辉集团)

  5.仓山区岐阳三路下洋南片区道路工程二期项目围挡绿网脱落破损,材质低劣,表面乱涂乱画。(业主单位:新区集团)

  6.仓山区杨周路旭辉奥体2019—48地块项目围挡局部破损,脏污严重,围挡出现倾斜,存在安全隐患。(业主单位:旭辉集团)

  7.仓山区下园路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围挡多处绿网脱落,周边环境脏乱,围挡破损严重。(业主单位:市水务集团)

  8.仓山区东岭路华泰大厦项目及周边围挡绿网老化明显,破损严重,乱涂乱画。(业主单位:财茂集团)

  9.仓山区东岭路翡翠之光项目围挡绿网破损,使用不规范材料的围挡,周边环境差。(业主单位:阳光城、万科集团)

  10.仓山区上董二路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B1标段项目围挡设置不规范,围挡绿网破损,材质低劣。(业主单位:市市政开发公司)

  11.仓山区上三路重要街区综合提升项目围挡绿网破损,材质低劣,未按规定设置公益广告。(业主单位:仓山区城乡建设局)

  12.仓山区洪湾南路秋月苑小区西侧拆迁地块围挡破损,绿网严重脱落,存在大量商业广告。(业主单位:仓山区拆迁办)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