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销售肥料不合要求 福州一公司被处罚

2021-03-11 08:42: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叶圣 刘洪娜

  去年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甲公司销售的肥料产品“复合肥料硫酸钾(沃尔特)”进行质量执法抽检。经检测,该批次肥料样品总养分(即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和氧化钾含量之和)的质量分数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要求。

  甲公司销售有效成分或含量与登记批准的内容不符的肥料,该行为违反了《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根据该条规定,生产、销售的肥料产品有效成分或含量与登记批准的内容不符的,由县级以上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处违法所得3倍以下罚款。

  市农业农村局结合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处罚裁量标准,依法对甲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给予警告,并处违法所得1.5倍的罚款,共计6750元。

  □案例点睛:

  春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总养分含量不足的肥料直接影响作物的生长发育、产量和品质风味。

  市农业农村局提醒所有肥料经营主体,要根据《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经营肥料,肥料的有效成分或含量必须与登记批准的内容相符,否则将受到行政处罚。同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为了保障自身权益以及保证产品质量,请到有资质的肥料经营店购买,以防买到有效成分或含量与登记批准的内容不符的肥料。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