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请注意!马尾“瞪羚”出没

2020-06-29 07:5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省发改委日前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未来“独角兽”、“瞪羚”创新企业名单,马尾5家企业入选。

  马尾5家入选企业均为“瞪羚”企业(具有“专、精、特、新”特点,拥有国际或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或代表产品,以及主营收入和市场份额高速成长且满足一定标准的企业),包括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东南西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国信立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位于福州自贸片区,是一家创新型科研机构,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福州市政府、马尾区政府共同建设,并得到华为的大力支持,为产业提供物联网“一站式”“端到端”解决方案。

  记者昨日探访实验室了解到,开放实验室已建成两期,一期以NB-IoT窄带物联网产品的测试为主,二期侧重以5G为代表的无线通信领域,面向车联网和新能源汽车检测领域的三期今年将启动建设。

  “我们的定位是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工作是帮扶企业研发。”开放实验室测试认证中心主任丘寿玉说,实验室配置了射频、天线、电磁兼容等各领域技术专家,企业产品在测试或认证过程中出现问题,开放实验室各领域专家能及时提供问题的分析定位、调试整改及验证测试等相关技术服务,确保产品尽快满足验收或认证要求,帮助企业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尽快完成产品产业化。

  入选企业中,除了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服务于物联网产业,海电运维公司是全国第一家国有控股的海上风电专业运维服务公司,东南西北科技集团依托大数据技术在内衣行业享有很高知名度,中电合创公司在福州最大物联网产业综合体——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建设创新体验合作中心、研发中心等,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基地。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