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前5个月马尾区重点项目投资超序时进度

2020-06-18 11:32:04  来源:马尾的事儿
  

  记者从马尾区重点办获悉,今年以来,受疫情及复杂多变的形势影响,1—5月马尾区重点项目建设克服困难,逆势而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马尾区省、市、区级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整体投资超序时进度

  马尾区列入省级重点项目9项,其中在建项目7项,预备(开工)项目2项,年计划投资17亿元,1-5月完成投资9.82亿元,占年计划的57.7%,超序时进度16.1个百分点。列入预备(开工)项目2项已提前开工。

  马尾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106项,年计划投资181.79亿元,1-5月完成投资99.8亿元,占年计划的54. 9%,超序时进度13.2个百分点。其中续建项目62项,年计划投资93.81亿元,1-5月完成投资56.98亿元,占年计划的60. 7%,超序时进度19.1个百分点。计划开工项目31项,年计划投资87.98亿元,1-5月完成投资42.7亿元,占年计划的48. 5%,超序时进度6.9个百分点。1-5月实际开工20项,占年计划的64.5%。全年计划竣工项目24项,1-5月实际竣工5项,占年计划的20.83%。前期预备项目13项。

  马尾区列入区重点项目256项,年度计划投资216.39亿元,1-5月完成投资113.04亿元,占年计划的52.2%,超序时进度10.6个百分点。按建设阶段分,续建项目79项,年计划投资102.1亿元,1-5月完成投资61.93亿元,占年计划的60.7%,超序时进度19个百分点;计划新开工项目99项,年计划投资114.29亿元,1-5月完成投资51.12亿元,占年计划的44. 7%,超序时进度3.1个百分点。前期项目78项。

  按行业分,从完成投资量看,商贸服务、城建环保、工业科技居前三位;从完成年度计划投资比例看,旅游文化、商贸服务、交通居前三位。商贸服务项目多点开花,今年共列商贸服务项目55项,年计划投资100.64亿元,1-5月已完成投资59.6亿元。鼎鑫财富中心、滨海浅水湾等商务办公大楼建设持续加快;普洛斯-科乐通现代物流中心项目、供应链协同平台和钱来乐兼职平台建设项目等助力马尾物流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前5个月马尾区重点项目投资超序时进度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

  城建环保方面,今年马尾区共列城建环保类项目83项,年计划投资57.15亿元,1-5月完成投资20.36亿元。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工业园区旺岐路及周边道路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塘坂引水二期工程(马尾段)、快洲安置房、天马山生态公园内环建设(人行天桥及周边绿化景观)等一批惠民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

今年前5个月马尾区重点项目投资超序时进度

  工业科技方面,今年马尾区共列工业科技项目55项,年计划投资26.93亿元,1-5月完成投资14.6亿元。马尾光储充检一体化智慧电源系统技术改造项目、马尾飞毛腿工业园项目,以及腾景光电的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园器件和模块建设等一批在建重大项目的布局带动了马尾区相关产业的提升,推动传统工业的转型升级。

  据悉,今年马尾区安排重点项目256项,较2019年增加55项,项目总投资增加295亿元。今年重点项目的遴选注重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贴合民生需求加快补齐短板,加快城市品质提升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增长夯实投资基础和后发力量。

  记者 许琳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