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福建职教城”新宁基本单元规划公布

2020-04-03 08:1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昨日记者从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由该局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福州滨海新城职教城新宁基本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已于今年1月14日经福州市政府同意批准实施,如今公布规划主要内容。

  按照文件,项目规划范围为:南至规划中岱路,东至规划泽竹快速路,北至新宁路,西至规划感恩路。总规划用地面积20.95公顷。

  规划以居住功能为主,配套街道级公共服务中心。规划沿新宁路布局居住、幼儿园等用地,在中岱路与感恩路交叉口布局街道级配套设施,沿泽竹快速路及南阳西河预留生态走廊。

  在交通方面,规划形成“一纵一横”格局,“一纵”为泽竹快速路,“一横”为中岱路。泽竹快速路规划红线宽度75米,主线设双向六车道,两侧设辅路。中岱路为结构性主干路,规划红线宽度52米,设双向六车道。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去年5月10日,省文旅厅在一份答复文件中提到,省教育厅会同福州市政府提出在位于长乐的福州新区核心区滨海新城规划建设福建职教城的初步方案,拟将11所省属职业院校整体迁入。

  去年7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在福州规划建设省级职教城,打造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