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现场直击!滨海新城这所小学将于今年九月投用

2020-03-24 10:51:21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近期,在建的滨海新城第四小学传来新消息,该项目现已进入室内外装饰装修阶段,计划于今年9月份建成投用。

  福州滨海新城第四小学位于滨海新城万新路南侧、金滨路北侧、洽屿路东侧,总用地面积46.86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操场以及室外综合管网、道路、广场、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工程。

现场直击!滨海新城这所小学将于今年九月投用

  滨海新城第四小学项目现场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项目现场只开放一个出入口,原先的“正门”暂时封闭。测温登记后进入工地,只见已封顶的6栋楼各自矗立着,绿网中传来阵阵施工机械声,隐约可见脚手架上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

现场直击!滨海新城这所小学将于今年九月投用

  1号教学楼

  “1、2号楼是教学楼,3号楼是包括美术、音乐教室在内的综合楼。其中2号楼我们即将完成标准教室、卫生间和外立面的实体样板段,在通过设计及专家确认的基础上,将按照统一标准全面开展各部分施工。项目部目前所在位置是学校的操场,边上较矮的三栋楼分别是室内体育馆、图书馆和合班教室。”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操场及室外配套施工将在近期陆续展开。

现场直击!滨海新城这所小学将于今年九月投用

  3号综合楼

  “年前全面封顶后,我们就抓紧开展砌体施工和室内外装修工作。复工以来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准备,目前工人基本到位,各项施工有序推进,计划今年9月竣工投用。”

  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滨海新城安置房四期及周边村居的教育配套,滨海新城第四小学共建设36个班级,长乐区教育部门正同步进行学校机构设立等前期准备事宜。

  坚持民生优先,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教育、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是滨海新城始终坚持的发展理念。随着新城各类优质学校的陆续建成投用,滨海新城的教育环境将持续优化,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城的“软实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