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回家”!闽侯迎来首批复工复业的定西乡亲

2020-02-23 20:12:42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福州,我们来了!”2月21日晚上9点,定西—福州高铁专列抵达福州站。首批519名来榕复工复业的甘肃定西乡亲有序出站。

“回家”!闽侯迎来首批复工复业的定西乡亲

▲福建首趟复工专列到站

  这趟专列于当日上午9时从定西站发车,是“点对点”开设的甘肃首趟返程务工高铁专列。首批来榕复工复业定西乡亲,主要来自定西省安定区、渭源县、临洮县、通渭县、漳县、岷县6个县区。他们将分赴福州福清市、长乐区、仓山区、闽侯县、晋安区、马尾区、罗源县7个县(市)区工作。

“回家”!闽侯迎来首批复工复业的定西乡亲

▲定西乡亲到达福州站

  其中闽侯县共吸纳108人,分别由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望盛实业有限公司、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祥鑫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德鲁森食品有限公司接收。

“回家”!闽侯迎来首批复工复业的定西乡亲

▲福州站工作人员拉横幅欢迎来榕就业的定西乡亲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路途,列车到达福州,一时间行李声、脚步声、喇叭声……纷纷涌进福州火车站,安静的车站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尽管乘客们都戴着口罩,但藏不住眉眼间满满的笑意。

“回家”!闽侯迎来首批复工复业的定西乡亲

▲定西乡亲有序出站

  列车到站后,早早等候在此的闽侯县相关部门接车人员,也举着横幅迎接:“闽侯欢迎您,来了就是闽侯人”。随后,闽侯县陆续找到将在闽侯就业的定西务工人员,并贴心地为他们送上防护包,包内备有5个口罩、体温计和防护指南等物品。

“回家”!闽侯迎来首批复工复业的定西乡亲

▲“闽侯欢迎您,来了就是闽侯人”

  “因为有了复工专列,我们可以到闽侯工作,非常感谢福州政府!”定西老大哥张文林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福州,刚刚收到闽侯工作人员发放的防护包,心里觉得暖暖的,很期待能在闽侯就业。

“回家”!闽侯迎来首批复工复业的定西乡亲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与定西务工人员核对信息

  为了能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闽侯企业也拿出真诚与热情招待远道而来的定西务工人员。“人员到齐后,我们先带他们参观工厂的环境,然后带他们到食堂吃夜宵、分配宿舍。明天还会安排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通过后,会有一个独立的空间让他们熟悉工厂的运作。”福建望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颖告诉记者,乘坐这趟专列回来的员工有22名,为公司解决了复产用工的“燃眉之急”。

“回家”!闽侯迎来首批复工复业的定西乡亲

▲福建望盛实业有限公司安排专车等候定西乡亲

  “为了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闽侯县广泛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并上报福州市人社局统筹安排专机专列接送。同时主动与江西、云南、甘肃等重点劳务输出地区人社部门对接,宣传稳岗稳就业政策,协调解决员工返程出行等问题,保障返岗员工顺畅出行、安心返岗。同时还采取了‘点对点’包车运送方式,确保返岗就业人员有序流动。”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礼英说。(闽侯乡音 陈枫 文/图)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