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封感谢信温暖“疫”线人 闽侯上街防疫工作温情满满

2020-02-21 07:5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我们一家三口住进了政府帮忙安排的酒店,环境很好,设备齐全,也很安全……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保证自己的安全了……再次对上街镇政府以及积极帮助我们沟通协调的镇村干部表示衷心感谢!”这是闽侯县上街镇政府近日收到的一封感谢信。写信的人是陈先生,来自河北。前阵子,从河北返榕的陈先生一家三口在上街入住酒店隔离,昨日,他们一家已正式解除隔离。

  信中是满满的谢意,信外是暖暖的服务。陈先生一家租住在上街,早前,一家人从河北自驾回到上街时,受多方因素影响一时间找不到落脚点。就在一家人不知所措时,上街镇村干部来到了他们的身边。

  “干部们一直帮忙安排住所、联系酒店,为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不过我们有点担心交叉感染风险,决定先在车上自我隔离。”陈先生说。

  面对陈先生一家的选择,干部们一方面为他们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提供生活用品和食物,并协调附近工地的浴室和洗手间;另一方面,持续做一家人思想工作。“住车上不安全,眼看又要碰上雨天,肯定会有很多不便。”上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镇村干部和陈先生一家多次沟通,向其详细介绍酒店的消毒和防控工作,还带他们到现场查看,这才打消了他们的疑虑。

  “酒店设备齐全,环境舒适,这些天住下来,处处感受到干部们的贴心和用心。”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天镇里还会安排专业医护人员三次测量体温,并不时通过微信或电话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与日常生活需求,这让他们一家人倍感温暖。

  “硬核”而不失温情,是上街镇抗疫“战场”上的真实写照。这几天,在上街镇上街社区,一座用钢管和透明塑料布拼接而成“消毒房”备受瞩目。“消毒房”内,一台类似加湿器的机器不断喷出消毒气体,人员、车辆进去后就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效果。“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个‘消毒房’真是太及时了。”“在消毒房里走一走,感觉浑身都干净了,安全了。”社区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守好社区“防线”,该镇所有小区保留1个出入口供居民通行,针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发放临时通行证,要求住户持证出入。除了临时通行证,现场还需检查身份证,并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出。

  在守好企业“防线”上,上街镇同样不遗余力。“根据企业申请,符合条件的进行备案、核查,第一时间提供复工指南和防控手册。就连企业员工上下班路上、办公室内等的防护工作都进行全方位指导帮助。”上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