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回家了!闽侯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02-14 18:34:48  来源:遇见闽侯
  

  2月13日,从福州肺科医院传来好消息,闽侯首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患者王某某(青口镇梅溪村人)出院。作为闽侯县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她的出院,为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闽侯防疫工作人员打上了一剂强心针,也更加坚定了闽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回家了!闽侯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据王女士介绍,1月14日,她从青口去湖南吃喜酒,与来自武汉的亲戚有接触。1月17日,王女士回到青口梅溪家中,后因发热前往闽侯县人民医院就诊,随即于1月29日进入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经检查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期间,青口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闽侯县委、县政府“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对王女士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对她到过的地方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处理。

  “一开始挺害怕,也担心传染给亲朋好友,后来听说他们还好,我才放宽心接受治疗。”王女士说。

  治疗期间,福州肺科医院认真按照国家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要求,对患者精心救治。经过治疗,患者病情持续改善,体温正常1周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间隔24小时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再次进行影像学检查,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符合出院指征。

  2月13日上午,经省、市专家联合评估,王女士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当日下午,王女士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走出福州肺科医院的大门,此时距离她入院就诊已经过去了18天时间。未来,她将根据市卫健委的建议,居家观察14天。

  “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照顾。只要配合治疗、相信医学,病毒并没有那么可怕。”王女士感激地说。

  王女士治愈的背后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是各级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更是她配合治疗的结果。王女士治愈出院使大家充满了希望和斗志,对治愈其余的患者更充满了信心。“王女士居家观察期间,我镇会和医院配合,按要求做好后续隔离、护理、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青口镇宣传委员林巧燕说。

  如今,王女士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人身边,她的治愈开了个好头,相信好消息会接踵而来……“我妻子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已经完全康复了,只要多注意休息就好。”采访中,王女士的丈夫林先生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