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光荣路一些店家私设斜坡 路人频被绊倒(图)

2016-12-14 09:04: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光荣路一些店家私设斜坡 路人频被绊倒(图)

  斜坡建在非机动车道边,容易绊倒路人

福州光荣路一些店家私设斜坡 路人频被绊倒(图)

  最宽的斜坡有近两米

  海峡网12月14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夏雨晴/文毛朝青/图)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鼓楼区光荣路两侧的沿街店铺,商家为了方便电动车上下人行道,擅自在非机动车道上加设水泥斜坡,而夜晚该路段灯光昏暗,他骑着电动车经过时,险些被绊倒,“安全隐患太大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光荣路附近,该路沿线主要是一些小餐馆,道路两侧都设有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两者之间存在近10厘米落差,和一般的路沿落差并无太大差异。陈先生所说的斜坡,就设在非机动车道上。

  记者看到,这些斜坡基本都是用水泥在非机动车道上随意砌起来的,形状并没有很规则,大小也不一致。大约一百多米长的路面上,分布了近十个斜坡,最大的一个宽度两米多。这些大大小小的斜坡,差不多占了非机动车道的三分之一宽度,如果是在不注意的情况下骑车经过,确实很可能被绊倒。

  陈先生说,这些斜坡已存在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之前他并没有特别注意,近期夜晚骑车经过,因为光线不好险些被绊倒,这才发现了“安全隐患”。附近的居民称,这些斜坡就是周围的店家私设的,为的是电动车甚至是车辆比较好上人行道停放,很容易把人绊倒。记者看到,人行道上确实停了许多电动车。“占人行道停车已经很不对了,还要占非机动车道设斜坡,实在是太过分了。”而对于居民的说法,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家店,但是老板、员工都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有些只是表示“别人家都这样的”。

  昨日下午,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其工作人员表示市民不得私自在路边加设斜坡等障碍设施,他们将派人到现场核查情况,并将这些斜坡拆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