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贾平凹与福清市师生见面 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

2016-12-10 08:5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贾平凹与福清市师生见面 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

贾平凹一行在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开展文学沙龙

贾平凹与福清市师生见面 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

贾平凹在现场进行签书活动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12月8日至10日,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平凹一行来福清开展文学讲座、主题论坛等系列文学交流活动。昨日上午,贾平凹一行到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举办“东南刮来西北风”——贾平凹与福清市师生见面会,与师生代表、文学爱好者进行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

  在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的见面会现场,座无虚席。贾平凹幽默诙谐的开场白顿时拉近了与师生们的距离。贾平凹与现场师生及读者畅聊新作,并作了精彩演讲。贾平凹鼓励学生在学校里要坚持学习,多注意观察周边的事物,培养自己的想象力、洞察力和表达力。贾平凹谈及了自己的创作历程,感慨以前生活条件的艰苦,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好好努力。

  在现场,还举行了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文学社成立暨聘任仪式,贾平凹受聘成为祥兴教育集团荣誉顾问。随后,现场进行了签书活动,贾平凹的《废都》《丑石》《秦腔》等作品受到追捧,学生们兴奋地捧着作品,等待贾平凹的亲笔签名。此外,贾平凹还走进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教室,与学生们互动。

  昨日下午,贾平凹一行还深入一都镇大招艺术村、东关寨等地采风,感受福清深厚的自然和历史文化。昨晚,在祥兴集团·御园,还举行了“秦川之饶与汉唐之雍:贾平凹先生书法艺术品鉴”会,现场共展出贾平凹的十六幅书法作品,与众多福清籍艺术家及书法爱好者共同品鉴。

  据悉,此次活动由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省作协、福州市文联、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建祥兴集团协办。今日上午,贾平凹、张清华、丁帆、谢有顺、张晓琴、张吾龙、屈浩、杨海燕、贺嘉钰等国内著名作家、学者还将在福清市艺术中心开展“世界性怀旧与中国故事的讲法”主题论坛等活动。

  近年来,福清市多次邀请文学大咖来福清开展文学活动,掀起了文化热潮,让众多文学爱好者享受了文学的洗礼。2013年12月先锋文学三驾马车莫言、苏童、格非齐聚福清举办以“如何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的文学讲座;2015年7月著名作家余华、苏童及诗人欧阳江河莅融举办“当代先锋写作:回望与找寻”主题论坛及“让文学引领人生”主题讲座。

  “贾平凹一行来福清开展文学交流活动是福清市文化惠民的举措之一。”福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福清市还连续举办了“惠民乐万家”巡演晚会、中国女排联赛(福清赛区)、2016福建省城市合唱艺术节、博海争霸CBCU/IBO职业拳王争霸赛等活动,一项项文化惠民活动,让福清市人民大饱眼福。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