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足首战2:3负韩国 下半场连追两球惊心动魄(图)

2016-09-02 09:04:38  来源:新华社
  

国足首战2:3负韩国 下半场连追两球惊心动魄(图)

  9月1日,中国队球员于海进球后庆祝。当日,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以2比3不敌韩国队。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社首尔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王家辉、姚琪林)中国男足国家队1日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首战中客场以2:3败给韩国队。不过国足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在下半场的最后20分钟连追两球上演了惊心动魄的好戏,只可惜另外几次有威胁射门未能再次进球。

  韩国队整场比赛面对排出532阵型的中国队占据明显优势,在第66分钟时便已经凭借郑智的乌龙球和李青龙、具滋哲的射门取得3:0的领先。不过之后韩国队开始松懈,被中国队于海的抽射和蒿俊闵的任意球连扳两球,而于海、任航和武磊此后利用对方的慌乱还有三次得分的好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韩国队有些惊险地拿到了3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排出了532的阵型:门将是曾诚;郑智作为拖后中卫和李学鹏、冯潇霆组成三中卫,任航和张琳芃分别担当左右两个边后卫;在中场,吴曦、于海和黄博文组成三后腰;前锋线上由孙可和武磊组成搭档。韩国队则使用惯用的4231阵型:门将是郑又荣;后卫是吴宰硕、洪正好、金基熙和张贤秀;中场后腰由队长寄诚庸和韩国荣搭档,前腰是具滋哲,左右前卫分别是孙兴民和李青龙;前锋是池东沅。

  中国队的这个阵型在前66分钟显得非常失败,进攻组织毫无章法,两翼的防守又显得十分脆弱,导致韩国队几乎全盘控制了局势。第20分钟,韩国队的一次左路突破令张琳芃被迫在禁区前犯规并吃到黄牌,随后孙兴民的任意球和池东沅的抢点制造了中国队禁区内的混乱,郑智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韩国队打开了局面。第62分钟,李青龙接左路传中,在后点跃起,力压任航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4分钟后,池东沅脚后跟妙传,具滋哲后点推射,皮球撞柱入网,至此比赛似乎已经毫无悬念。然而,没有放弃的中国队随后却打出了令人惊讶的气势。

  先是于海在第73分钟时在禁区内截下对方后卫解围,停球后拔脚抽射破门;3分钟后替补吴曦出场的蒿俊闵又在禁区外打入一记十分精彩的任意球。韩国队明显的松懈让他们付出了代价,此后一时间缓不过神来的主队有些慌乱,中国队则趁热打铁,几次形成威胁。于海利用角球机会一个头球顶偏,任航在禁区内的一次凌空射门被门将扑出,而在一次漂亮的反击中,郜林接中场直塞球后及时将球传向高速插上的武磊,可惜对方后卫在关键时刻抢先一步将球破坏。

  韩国队在稳定下来后,在最后时段控制住了局面,孙兴民和替补李在成还制造了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但都被曾诚奋力化解。

  中国队将于9月6日在主场沈阳对阵12强赛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