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退役10年回归比尔·梅成首位男性花游世锦赛冠军

2015-07-28 09:22:1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嘉
  

退役10年回归比尔·梅成首位男性花游世锦赛冠军

退役10年回归比尔·梅成首位男性花游世锦赛冠军

  26日的喀山世锦赛花样游泳赛后新闻发布会被很多在场记者称为“参加过的时间最长的花游发布会”,这都是因为一个人——36岁的美国花样游泳名将比尔·梅。

  比尔·梅和他的搭档克里斯蒂娜·琼斯当日以0.212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夺冠热门、俄罗斯组合,赢得了历史上首枚花游世锦赛混合双人金牌。看到大屏幕上的分数时,比尔恍惚了一下,“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说。

  这一天他已经等待了太久,“对我来说,好像是一个做了很久很久的梦,今天终于梦想成真。”

  比尔曾是美国最有名的花样游泳男选手,多次夺得过全美花游双人的冠军,但因为性别原因,被泛美运动会等国际大赛拒之门外。在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无望之后,比尔选择了退役。当2014年底,国际泳联决定在喀山世锦赛上加入混合双人的项目后,离开花游赛场10年之久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回归。

  “我没想到我还能等到这一天。我完全没有考虑过我的年龄,或者复出会有多么辛苦,我想到的只是我要回来,我爱花游。”比尔说,他还保持着好身材,但头发已有几分稀疏。

  从10岁那年爱上花样游泳开始,比尔就知道自己选择了一条少有人走的路。“当时我参加学校的游泳课,我姐姐参加游泳课之后的花游课,如果不和她一起参加花游,我就得在泳池外面干等着,我就这样开始了花游。”他说。“当时有很多同学和家长拿我开玩笑,觉得这不是男孩子应该做的。”

  在这个被女性占据的项目中,比尔成为首位赢得全美冠军的男选手,他还在1999年被选为美国花游年度最佳运动员。试图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梦想破灭后,比尔选择了退役。在得知混合双人项目进入世锦赛后,在拉斯维加斯一家俱乐部做演员的比尔立刻找到了他的老搭档、已经38岁的安德伍德,两人决定参加双人自由自选。比尔还找到了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琼斯,和她配对参加双人技术自选。

  “安德伍德和我1998年就在一起比赛,我们之间有一种默契,参加世锦赛也是我们从那时起的梦想。”比尔说。“当这个梦想有可能实现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尝试。琼斯和我身高和体型相近,我们更适合参加技术自选。”

  27岁的琼斯表示,回到竞技状态并非易事,但是看到比尔,她觉得这是她唯一的选择。“这是比尔应得的。”她说。“他这些年还坚持在俱乐部训练,并且一直关注着美国花游。”

  首次亮相的花游混双项目是本届世锦赛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男选手的表现有的充满力量、有的柔美动人,极富观赏性。

  “我从不觉得男选手从事花游是件奇怪的事,人们不应该把花游仅仅看作是关于化妆和漂亮的服饰,事实上花游要展示的一种运动精神。”比尔说。

  获得银牌的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马尔塞夫说自己是俄罗斯唯一的一个男性花游选手,“我希望人们可以通过世锦赛了解这个项目,了解我们在做什么,从而让更多的男运动员愿意参与进来。”他说。

  比尔说:“让男选手加入世锦赛可以推动花样游泳的发展,我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的花游比赛向男选手敞开大门,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男选手从事这个美好的项目。如果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以引入混双的话,我要坚持到那个时候。”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