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裔小将盼中国队征召,即使改国籍也在所不辞!

2015-07-02 09:36:37  来源:福州晚报
  

华裔小将盼中国队征召,即使改国籍也在所不辞!

  王易

  尤文图斯青年队有一位华裔小将王毅,他是意大利籍浙江人,还入选了意大利U17(17岁以下)国家队,是当今足坛为数不多的华裔才俊。恰逢假期,王毅日前跟随家人回到浙江青田老家探亲,由于不太会说普通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舅舅临时当起了翻译。

  出生于意大利后入选意U17国家队

  王毅1998年出生于意大利都灵,他爷爷早年移居意大利开办中餐馆,之后便在这里扎了根。王毅从小在当地俱乐部踢球,后来,王毅经过试训进入了尤文图斯青年队。王毅说,他可以胜任除门将之外的所有位置,他踢过前锋,进入意大利U17国家队后又选择担任右边后卫,右路是他最喜欢的位置。王毅的偶像是意大利国脚皮耶罗、马尔基西奥。

  入选意大利U17国家队,可以说是对王毅足球水平最好的证明,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入选意大利国字号球队的华人。提起入选意大利U17国家队,王毅也很高兴,他说这样的经历对他的成长极有帮助。

  王毅将在下赛季升入尤文图斯最高级别的青年队。到尤文图斯一线队踢球,是王毅最大的心愿,他说:“我的首选是留在尤文图斯,明年球队会为我开出合同。”也想回中国踢球

  愿意改国籍

  但是对于王毅来说,意大利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他说:“我对中国足球还是有所了解,我知道里皮曾经执教过广州恒大。我在家里的时候,和家人有时会聊起中国足球,所以我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以后中国足球有好的机会,我也会选择回中国发展。如果回到中国,我当然会考虑改回中国国籍,而最终进入中国国家队将是我的目标。”

  记者问道:“如果中国国青队现在向你发出邀请,你会接受吗?”王毅十分肯定地说,“我很有兴趣,为中国踢球也是我的心愿之一。我的父母、祖父母都是华人,我在家里说青田话,晚餐是吃中餐,父母从小教育我们要知道自己是中国人。中国的一切都在我的血液里,如果中国国青队邀请我加盟,我是不会拒绝的,即使改国籍也是可以商量的。我的家人也会尊重和支持我的选择。”

  目前,王毅仍在浙江青田探亲。他说:“我对在中国踢球很感兴趣,所以我这次想找一支浙江的球队试训。”

  随着中国U19国家队招入巴西籍华裔球员周东泽,华裔归化球员这一话题再次被热炒。其实,在当今足坛,适龄于中国国青队、国奥队的海外华裔球员还不少,有挪威国青的侯永永,瑞士国青的杨明阳,俄罗斯国青的扎马尔丁·霍加尼亚孜(维吾尔族),埃弗顿的布朗宁、维冈竞技的周定洋,还有意大利U17国家队的王毅。但他们都已经加入这些国家的国籍,未来会不会选择回中国发展,却也是无法预期的事。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