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船政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传播弘扬船政文化

2016-02-22 14:4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船政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传播弘扬船政文化

  2月20日,福建省船政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福建省船东协会、福建省造船学会、福建省航海学会、福建省金凤经济发展促进会、福建省船舶出口基地商会、福建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受邀嘉宾以及福建省新丝绸之路促进委员会咨询专家等业内专家学者、会员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成立大会,福建省船东协会、福建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严复研究会等组织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

  福建省船政文化交流协会是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热爱船政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协会的宗旨是交流、传承、创新船政文化,认识、挖掘、利用船政文化价值,加强同船政相关行业、领域的从业人员、专家学者的人文交流,加强与船政文化相关的博物馆、纪念馆、其他教育基地、科研院校、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通过船政文化的交流,弘扬爱国自强和改革创新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船政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包含了砺志进取、博采众长、自强创新、报效国家的精神,船政学堂开一代风气之先,引进西方先进教育模式,创立留学生教育制度,紧追世界科技前沿,扛起科教兴国大旗。船政结下了累累硕果,推出数十个中国之最:她是近代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防工业基地、近代第一支舰队、第一个海军基地、第一家电报学堂、造出第一批飞机等等,她是近代打破文化封闭系统的第一个窗口,她的成就引领群伦、辉映今古,值得浓墨重彩、大书特书,需要薪火相传、永续流传。

  据悉,该协会目前已吸引100多名相关行业、领域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船政文化交流工作。协会成立后将通过人文交流和学术交流以及承接政府委托的事项等途径,以团体的力量,以协会的形式,以担当的精神,以感恩的心态,保护、传播、弘扬船政文化。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