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闽剧传承 90后将演出《贬官记》

2015-08-07 09:17:4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闽剧传承 90后将演出《贬官记》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

  获得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贬官记》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今晚将在省闽剧艺术中心进行汇报演出。上台表演的是陈垚、林宇辉、林青霞、邱安金等一批来自省实验闽剧院的90后“小鲜肉”,本报将特邀百位读者现场“尝鲜”。

  《贬官记》是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原创的一台经典剧目,自从入选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中的“十大精品剧目”后,被评剧、婺剧等国内近十个戏曲种类移植。该剧让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全国戏曲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曾五次进京展演。

  《贬官记》极富闽剧艺术特色,但随着老一辈艺术家渐渐老去,剧目演出出现后继乏人的情况,需要新人传承演绎经典,才能让精品留存下来。为此,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开设了《贬官记》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班,得到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成为国家艺术基金首批资助项目。

  经过精心挑选,有15位演员进入《贬官记》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班,培训班今年4月开课,由闽剧界著名导演、演员、音乐家担任指导老师,对学员进行闽剧鉴赏、身段、唱腔、道白等方面的培训。今晚是培训班的一场汇报演出,由陈垚扮演边一笑、林宇辉扮演崔云龙、林青霞扮演张岫玉、邱安金扮演艾春兰,这些90后演员都获得过第11届省戏曲水仙花大赛优秀新苗奖。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