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未来5年福州逐步破解城市顽疾 加快解决城市内涝

2016-11-17 11:17: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内河 结合截污 明年底前贯通7段内河

  现状

  福州城区共有内河107条,总长244公里。2011年以来,福州启动了城区75条内河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完成沿河截污河道31条,部分完成截污河道27条,完成末端截污河道5条,共建截污管道85.6公里。

  据福州市环保局分析,市政排污系统不够完善、生态补水工程未能充分发挥效果、部门单位和市民保护内河环境意识差等原因,导致了一些内河水质监测超标。

  举措

  日前,福州市召开了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专题会议,明确了31个先行启动的水系综合治理项目。

  治理项目中,流花溪(浦上大道—湾边水闸)、金港河(洋洽河—台屿河)、浦上河(洋洽河—流花溪)、台屿河(奥体中心—流花溪)、跃进河(龙津河—浦下河)、达道河、牛浦河等7段内河贯通工程,都将在2017年底前陆续完成。

  “沿线截污和沿岸环境提升,将结合贯通工程同步实施。”福州市内河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比如备受市民关注的流花溪,原本浦上大道以南的河道较为狭窄,受到违建、垃圾的挤占。根据治理目标,这段内河将打通4.2公里未通河道,并与湾边水闸连通,将于明年底前完工。

  日常监管方面,相关部门也拿出了举措。福州市环保局会同市建委、城管委、水务集团公司等,从今年10月至12月,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内河执法专项行动,对违法排污行为实施顶格处罚。明年开始,对城区内河进行常态化检查和执法监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