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未来5年福州逐步破解城市顽疾 加快解决城市内涝

2016-11-17 11:17: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治堵 实施片区道路改造 加密路网

  现状

  据相关调研,鼓楼、台江两大中心城区是福州拥堵的主要区域。从人口分布看,中心城区20%面积承担了43%的居住人口和49%的就业岗位。

  近年,福州机动车数量增长迅速,更加剧了交通压力。2012年,福州市区机动车保有量为47.8万辆,截至去年年底,已升至69.5万辆。

  城区路网由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以及支路等组成。根据国家相关标准,眼下,福州市区快速路、主干道路密度已达到规范要求,但次干道、支路路网密度低于规范要求。

  此外,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待提升,变道加塞、违规掉头、违法停车等问题依旧存在。

  举措

  今年4月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治堵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治堵,通过几个月努力,福州道路交通状况环比明显改善,拥堵时间持续减少,车速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治堵之前,城区日均发生交通堵情50起,治堵后,截至8月,日均发生交通堵情27起,下降了46.10%;加塞、乱停车等显见性违法下降了30%,由加塞、乱停车等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7%,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等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8%。

  据福州交警部门介绍,为排堵保畅,已组建骑警队,保障五四路、福飞路、西二环路等大动脉畅通,并加快600路视频监控、150路导向车道“电子警察”的建设。此外,还研发了“行人闯红灯”、“机动车滥用远光灯”、“乱鸣喇叭”三大智能查处系统,破解交通顽疾。其中,后两个系统是全国首创。

  路网建设方面,福州将实施畅通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整治一批拥堵路段和节点,建设一批道路配套设施。今年,福州将重点推进西岭互通铜盘连接线(马鞍山隧道)、南台大道南段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通过实施一批片区道路改造,加密路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