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生手绘创意春运回家图

2015-02-02 15:48:27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学生手绘创意春运回家图

  王亚男创作的简笔画《春运回家图》。 记者 杨淑君 通讯员 许文豪 摄

  这两天,聊城大学美术学专业的大一学生王亚男画了一组《春运回家图》,自己化身漫画主角,用简笔画的形式,讲述自己对春运的感受,以及即将回家和父母团聚的激动之情。还将火柴棒、牙刷,耳机、车票等生活中的常见物品融入其中,创意中充满温情。

  记者看到,王亚男创作的《春运回家图》,包含十余幅图,从排队购票,到准备行李开始回家,到排队乘车、回家旅途中想象父母在家中的场景,以及见到父母的场景,描绘出了春运中回家的整个过程,以及自己的心理活动。将春运旅途和父母对自己的爱和牵挂融入其中。她的这一组漫画这两天正在她的朋友圈中广泛传播,还被同学好友传到了网上,引发网友的广泛共鸣。

  28日,记者了解到,1996年出生的王亚男是聊大美术学专业的大一学生。曾经作为艺考生的她,曾在春运期间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到处参加考试。“当时真是快挤死了。”王亚男说,无论是买票还是候车、乘车,到处都得排队,尤其是还背着重重的行李。

  王亚男说,不过今年的春运不同,她要回泰安家中和父母团聚过年。因为学校还有事没处理完,虽然放假了,她还要再过几天才能回家。王亚男说,想到自己艺考时所感受的春运还有马上回家见到可亲可敬的父母的激动心情,她就创作了这组《春运回家图》。“我开始学画画源于小时候的绘画兴趣班。”王亚男说,她特别喜欢画画,家人也说她画的比较有灵气,另外平时还喜欢做小手工和刷微博,像笔芯之类的废旧物品,她都想着“改造”成一件小艺术品,这样一结合,就有了这组漫画的内容。 (记者 杨淑君 通讯员 许文豪)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