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火车站春运发送286.2万人 今明加开往重庆列车

2015-03-16 09:02:44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3月15日,2015年铁路春运落下帷幕,福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86.2万人,较去年春运客发284.5万人增长1.7万人。受益于高铁的迅猛发展,闽三角与内陆地区、长三角、珠三角的客流互动频繁,探亲、旅游、经贸、人文交融密集。该站春运期间,日均发送旅客保持在7万人以上的历史高位。

  据了解,昨日是春运最后一天,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约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5对,以满足旅客去往广深、沪杭温等方向的出行需求。由于春运结束后,仍有部分旅客集中出行,为了方便重庆地区人员赴闽务工,16日、17日南昌铁路局将继续加开福州至重庆北间K4390/87次旅客列车。从目前的余票情况来看,除个别热门线路、车次外,南昌、福州、厦门等主要车站去往大部分方向余票充足,特别是昌九城际、福厦、龙厦等管内动车有大量余票。

  据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福州火车站动车客流占比明显提升,一方面是民众体验到了动车出行快捷带来的便利。另外,福州火车站除了加开往西南方向的5趟旅客列车外,最大限度扩充动车组列车运能,提高旅客运输能力也是重要因素。

  铁路方面在春运期间根据客流流向流量变化,密集加开动车成为一种新常态,据统计,春运期间,该站在不同时期,分别加开至武汉、九江、深圳北、南昌、龙岩、漳州、厦门、建宁县北、泰宁的动车组21列,为方便出行、动车出行新常态创造了条件。

  福州火车站预计近日客流量日均保持6万人以上,客流量较平日的5万人左右还有明显增量,一些避开春运客流高峰,行程安排较迟的务工人员、商贸人员交叠成出行小高峰。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春运结束后,铁路将恢复春运节前的列车运行图。另外,3月20日零时起春季微调后的新图开启在即,有计划出行的市民们请密切关注福州火车站广播公告以及各大媒体和官方网站、微博上发布的列车运行资讯,及时了解出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东南快报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蔡栩 沈三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