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速写

2015-01-23 10:04:40  来源:新华网
  

  从焦裕禄得知儿子看“白戏”,立即拿出钱叫儿子到戏院补票;到引用清代廉吏张伯行“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毫一厘,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的廉政箴言,习近平语重心长告诫县委书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要守住底线,还要当好“班长”。

  习近平说,县委书记是领导班子的一班之长,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把“班长”当成家长。从按程序决策、不搞个人专权,到善于增进团结、集中智慧,习近平要求县委书记要做到,总揽不包揽、分工不分家、放手不撒手。同时提醒,讲团结不是搞一团和气,讲和谐不是要“和稀泥”。

  依法治国,根基在基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县委书记要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县域治理。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做决策、开展工作多想一想是否合法、是否可行。

  发言中,学员表示,县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自觉恪守“三严三实”,清正廉洁,做到“自身硬”,更要敢于抡锤子、下重锤,严防“四风”反弹。

  习近平对大家说,作为县里的权力人物和公众人物,要注意道德操守,并提醒他们,道德上失足有时比某些工作失误杀伤力还要大。

  不知不觉,座谈会已经进行了3个多小时。宣布会议结束时,会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学员们争着走上前去,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交谈。

  作为这次研修班中年纪最轻的一位学员,37岁的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在会场上对记者说:“总书记的讲话既有高度,又坦率实在;既有丰富的事例,又有自己的感悟;既是真诚的沟通,又是严格的要求,让我们倍增动力也倍增压力。我们要努力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期许。”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