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邹长航获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2016-02-25 10:50:11  来源:福州晚报
  

邹长航获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路遇昏迷的陌生人,急忙上前施救

  邹长航获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福州晚报讯(记者 吴康乐) 昨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长乐小伙邹长航从大会主席手中接过“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的荣誉证书后喜极而泣。“这个荣誉让我更加觉得做好事非常有意义。”邹长航说。

  27岁的邹长航是航城街道祥洲村人,以前在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当司机。2014年9月6日17时许,邹长航驾车经过长乐鹤上镇凯旋帝景小区前,看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面色铁青,手脚抽搐,口吐浊物。呕吐物可能堵塞气管食道,男子随时可能窒息而亡。多人在旁围观,可谁也不敢靠近这个奄奄一息、污浊不堪的陌生人。

  邹长航见此情形,急忙下车查看。他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招呼同伴将昏迷者挪到干净的地方,随后自己从车上拿来矿泉水,冲洗男子污秽的口鼻。邹长航将男子口中的浊物抠出,清理干净后,再对他进行胸部按压,协助喘气。在随后赶来的民警帮助下,邹长航联系到昏迷者家属,并协助120救护人员将昏迷者抬上救护车,送往长乐市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