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四渔民巨浪中出海救人

2016-02-25 10:27:14  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四渔民巨浪中出海救人

  被公安机关确认为见义勇为

  福州日报讯(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陈瑞衡) 听到有渔民落水后,长乐市松下镇长屿村渔民王和顺等4人不顾危险,立即驾船出海救人,成功将2名落水渔民救上船来。近日,王和顺等4人的救人之举在当地传为美谈,并被长乐市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

  5月20日上午9时许,王和顺与他的儿子王茂登以及同村渔民林友禄、王平妹等人正在长屿岛码头作业,突然接到村民传来的讯息:有一艘渔船在海岛南面定置网海域翻覆,船上3人全部落水。情况万分危急,4人立即决定前往搜救。他们登上王和顺刚买的24匹马力的玻璃钢小渔船,急速驶往出事海域。

  原来,当天凌晨3时许,松下村3名渔民驾驶“长松农1027号”渔船来这片海域留放蟹笼,上午8点多,留放蟹笼作业才完成。此时正逢涨潮,水流湍急,由于水下漂流的绳索缠住了渔船发动机螺旋桨,顷刻间汹涌的海浪就将渔船掀翻,将3人抛入波涛。其中两人危急时刻抓住了定置网绳子,然后拉紧绳子游向定网的大铁柱,紧紧抱着铁柱等待救援;另一人没能抓住绳子,不幸被翻滚的海浪卷走。

  王和顺驾驶救援小渔船很快来到出事海域,迂回避开可能造成羁绊的定置网绳索,将船靠近了浸泡在海水中的两人,将他们救了上来。这两名获救者分别是今年33岁的松下村渔民陈某安和34岁的福清市城头镇南田村村民林某金。

  得知还有一人失踪,他们立即向海事部门和边防派出所报警,并联系落水者家属。随后,他们又驾驶小船与赶来的边防派出所民警、落水者家属一同继续在海面搜救,福州海事部门也出动了直升飞机参与搜救,最终找到了翻覆的“长松农1027号”渔船。可惜找到失踪者松下村村民陈某何时,他已不幸溺亡。

  据了解,出海救人的4人中,林友禄去年就曾因出海营救落水船员被评为“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3年9月18日深夜,长屿村渔民林友禄、陈金祥等7人冒着狂风巨浪出海救人,救上7名落水人员。2014年9月在福州市第二十一次见义勇为模范、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上,他们7人均受到嘉奖。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