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张洪勇获选2015年10月福建好人

2015-11-19 11:33:01  来源:区委文明办
  

台江张洪勇获选2015年10月福建好人

  台江区身边好人张洪勇荣登2015年10月福建“好人榜”,风雨无情人有情,他带领众多志愿者抗击台风、投入灾后重建工作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2015年8月8日,福州城内狂风暴雨肆虐,台风“苏迪罗”登陆,带来了近年来最强的降雨,让福州城区出现了严重的内涝。说到台风登陆当天的情况,福州青榕物业公司经理张洪勇记忆犹新。他的公司负责管理的福建医科大学教职工宿舍小区内,原本郁郁葱葱、惬意怡人的环境在台风中彻底变了模样,小区内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横在路上,小区道路积水已淹到了大腿,到处都是漂浮的树枝树干等垃圾,居民家里断水断电,老人小孩心急如焚……

  在这危急关头,作为社区物业的管理者,张洪勇冲在了最前方,先自己把最难、最重的任务干掉,咬着牙、攒着劲、憋得脸红脖子粗,这是他的性格。倒下大树把居民的车压住了,张洪勇抄上一把柴刀,分解掉两棵大树,协助业主将小车移出。“我也没想太多,只是想尽量保全业主的财产。”张洪勇说。接下来的几天里,张洪勇带领志愿者们清理一片狼藉的小区:疏通下水道、打通道路、清除淤泥。人手不够,张洪勇就请工人来帮忙……

  “没想到城市里来了冲锋舟!”提起张洪勇,小区居民几乎无人不晓、无人不夸,纷纷为他点赞。8月10日,得知家住这里的一位高龄依姆突发疾病需紧急送往医院,而此时小区里因台风带来严重内涝导致无法通行,张洪勇毫不犹豫地自费购买了橡皮艇,和社区志愿者一起齐心协力将老依姆送往医大附属医院救治,最终老依姆及时脱险。

  就这样几天下来,张洪勇的手掌起泡红肿,脚也泡烂了,“疼啊,手是从里往外疼,前两天脚肿的连鞋都穿不上,这两天好多咯。”张洪勇说。“我上一次经历灾情,还是98年的时候。”原来,张洪勇参加过98年特大洪水的抗洪抢险工作。此次台风“苏迪罗”登陆的头两天,张洪勇没有合过眼,“我要感谢部队生活,给了我过硬的身体和思想。”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