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好人:秦皇岛按摩师“王老抠”坚持27年助困

2015-10-13 15: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好人:秦皇岛按摩师“王老抠”坚持27年助困

  按摩师王勉(左)正手把手教一位盲人按摩技术。 王勉供图

  秦皇岛按摩师王勉因生活节俭被戏称为“王老抠”,但他却20多年坚持助老、助残、助学。今年9月,他当选秦皇岛市“十大最美志愿者”,并荣登“中国好人榜”。

  27年里,他免费为5000余人按摩治疗

  王勉的按摩店位于秦皇岛临河里小区,面积仅10多平方米。店门口贴着一张醒目的告示:“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修脚拔罐。免费为五保户、残疾人、特困户按摩治病。免费为残疾人、下岗职工及就业困难者进行按摩培训。”51岁的王勉告诉笔者,自从1988年来到秦皇岛落脚开店,就张贴出了这则告示,“一开始只有‘一免’,后边‘两免’是后来加上的。”

  “如果不是王大哥坚持为我免费治疗,我恐怕至今不能动弹。”采访中,该市海港区石山村退伍军人孙月含泪告诉笔者。30多岁的孙月,在数年前因病导致双下肢瘫痪,为治病欠债10余万元。王勉得知后,从2012年12月起,每天骑车来回40多里地,上门义务为他足疗和按摩,甚至大年三十和初一也冒着严寒冰雪前往。经过长达一年不间断的治疗,如今孙月已经能正常坐起,双腿也可以轻微活动。

  王勉还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主动帮助残疾人创业。秦皇岛市市民王春叶夫妇肢体残疾,日子过得紧巴巴。王勉亲自上门手把手传授他们按摩和修脚技术。如今夫妻二人在更多好心人帮助下,开了一个修脚摊点儿,已能够自食其力。据了解,在王勉27年的按摩生涯里,已累计为5000余人提供免费按摩、足疗等服务,义务培训残疾人500多人。今年9月,他当选秦皇岛市“十大最美志愿者”。不久前,他的事迹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