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照顾植物人丈夫16年 林玉娇登"中国好人榜"封面人物

2015-10-29 07:44:4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16年来,长乐的林玉娇用自己的坚守与执着亲证了这样动人的爱情誓言,5800多个日夜细心照顾植物人丈夫,独自将3个儿女抚养长大,林玉娇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日前,林玉娇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全国各地网友纷纷为其事迹点赞。

  出生于永泰的林玉娇1989年嫁到长乐市航城街道下朱村,1999年12月21日是她永生难忘的日子,当晚8时许,她的丈夫朱敏松乘摩托车返家途中,被一辆货车撞倒在地,当即不省人事。经抢救,朱敏松的性命保住了,但他成了失去知觉的植物人。当时林玉娇刚满30岁,家中还有3个儿女,遭此巨变,她感觉天都要塌了。

  很多人劝林玉娇改嫁,但她都坚决拒绝了。“这辈子,我都要陪伴阿松,把孩子养大成人。”倔强的林玉娇许下了这样的诺言。

  16年来,瘦弱的林玉娇每天都要亲自操持丈夫的一切:为丈夫洗脸,擦身,换衣服,对他说话,一口口喂他吃饭,一顿饭常常要喂上1个小时。朱敏松经常全身抽搐,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按摩舒缓神经,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为此,林玉娇特地找老师学按摩,坚持每天为丈夫舒缓神经,几次将丈夫从鬼门关拉回。

  为了照顾丈夫,林玉娇几乎寸步不离,连续8年没回过一次娘家,直到2007年她的母亲生病住院,她才“狠心”撇下丈夫,回永泰探望母亲。母亲病得不重,放心不下丈夫的林玉娇又连夜赶回家中。

  林玉娇对自己却十分“残忍”,长期过度劳累使她长了一颗良性肿瘤,为了照顾卧床在家的丈夫,手术后的第二天,她不顾医生的劝阻坚持出院,每天为了换药来回奔波在家和医院之间。“他实在不能离开我,只有我知道他什么时候肚子饿,万一他又抽筋了,没人能救他。”林玉娇说。

  林玉娇的事迹感动了众人,在街坊的帮助下,住了20多年的漏水房屋得以重建。如今她的3个子女都有了工作,其中2个成了家,并有了孩子。

  “多亏大家的帮助,我才能撑到今天。”林玉娇言语间充满感激之情,多年来总有好心人为他们送上钱物,政府也将他们一家5口纳入低保,社会各界共同伸出援手,帮助她渡过难关。

  “爱是付出,是责任,是坚持,是信念。正因为心中有爱才筑起了家,从而给予了生命以无限的力量和希望。”网友如是赞叹林玉娇的感人事迹,也希望将这样难能可贵的精神力量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