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沈阳农业大学创行团队

2015-07-17 15:31:07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妙手生花

  所属院校: 沈阳农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沈阳农业大学创行团队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沈阳农业大学创行团队于2007年2月正式成立。是策划、运行公益性经济项目的团队,目前属于院校共建型社团。

  团队成立至今运用商业知识运作42个公益项目,其中包括农民超市、变粪为宝、红灯高挂等等。2700余名直接受益者,包括获得更多的成功技巧的14名年轻创业者,获得了更多的变粪为宝环保知识的养牛户,受到帮助的聋哑学生,及在校大学生等等。八年来,沈农创行始终坚持以授之以渔的方式,改善、充实农业及相关行业人们的生活现状。

  项目简介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积淀与凝结,是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球化、都市化的发展,传统手工艺在一定程度上被忽视、被遗忘。李氏掐褶纸技艺起源于辽宁鞍山,距今有一百年历史,技艺精湛,具有明显的地域特色,同时也有极强的市场潜力和无可抗争的竞争力。但是作为尚属家庭个人制作方式的手工艺品,产品单一,使用功能不明确,销售通路断绝,文化概念不系统等原因,同时,李氏掐褶纸传人只有一个,与其他传统手工艺遇到的问题类似,李氏掐褶纸面临着后继无人的风险,其艰难处境很令人惋惜。

  传统手工艺严峻的形势摆在沈农创行成员的眼前,2014年10月,团队成立 项目组,力求寻找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调研和商讨,团队决定从产品鲜明的地域性特征入手,挖掘其历史价值,通过宣传力求打造辽宁省旅游特色产品和开拓DIY产品销路,同时,定义产品新的诉求点,将审美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开发其商用功能。传承方面,团队帮助受众成立手工班,通过举办各种有针对活动的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学习掐褶纸制作。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