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沈阳农业大学创行团队

2015-07-17 15:29:5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盆盆情深

  所属院校: 沈阳农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创行团队

  创行简介

  创行是一个全球性的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的商业实践社团,是建立于商界和高等教育之间的桥梁,在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赞助下,在大学校园里组织团队,在社区开展公益性的商业项目以帮助社区创造经济机会。

  沈阳农业大学的创行团队于2007年2月正式成立。英文简称Enactus SAU(SAU is short for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中文名称--沈农创行,是策划、运行公益性经济项目的团队。

  行政指导教师为吕杰副校长、党委组织部牛巨龙部长、经济管理学院孟祥龙老师,项目指导教师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广胜老师、景再方老师、潘春玲老师、彭艳彬老师。现有队长1名、副队2名、经理7名、队员50名。

  团队始终坚持“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的核心信念。成立至今运用商业知识运作29个公益项目,2700余名直接受益者,期间获得媒体37次媒体报道,包括辽宁省教育电视台、沈阳日报、辽宁新闻网、东北新闻网、雅虎官网、沈阳网、华商晨报、沈阳农业大学官网等。期间获得9个名企实习机会,包括雅虎中国,500强企业麦德龙,及500强企业中粮、嘉吉合资企业华润赛力事达等。

  项目简介

  1.项目背景

  团队在走访了沈阳市多家养老院后发现,在夕阳老年公寓、东方老年公寓等人数50人以下,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小型养老院中,老人们普遍存在着这样一些问题:

  他们有退休金,但每月在缴纳各项费用后,可支配收入仅为460元;

  老人的生活单调乏味,他们渴望被关怀,但得不到社会足够的关注,平均每月被看望次数仅为3次。老人对自己的养老生活并不满意。

  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大多数老人的身体状况良好,拥有一定的花卉种植经验,且闲暇时间较多。

  2.项目的目的及意义

  团队通过建立“养老院老人+野菜盆栽+消费者”的模式,通过使养老院老人培养盆栽的方式,一方面提高养老院老人的生活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多次地与老人接触聊天等,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3.项目目标

  短期目标:将“养老院老人+野菜盆栽+消费者”的模式稳定的在我校附近的夕阳老年公寓,东方老年公寓开展,以这两个养老院的老人为帮助对象提高其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

  中长期目标:2—3年内,复制此模式在沈阳市的多个养老院,使更多的老人从次模式中受益。同时注重线上宣传,扩大该模式影响力,使该模式发挥出更大价值。

  4.项目开展

  1. 我们在沈阳农业大学的实验大棚中成功培育了一批大叶芹苗。在培育过程中,项目组成员系统性的学习了相关的种植管理技术。

  2. 在宁伟教授和有经验农户的帮助下,我们总结了关于培养野菜盆栽的一系列注意事项,并印刷成册。

  3. 前期,为了降低老人培育盆栽的风险,由团队出资购进了120株大叶芹苗,送往养老院进行栽培。同时,我们对21位老人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发放了指导手册,

  4. 我们于2014年9月参加了由辽宁省农科院举办的农产品展销会,宣传野菜盆栽。

  5. 在沈阳市保利花园小区和富友家园小区的两家社区果蔬店内进行了为期3天的宣传试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 我们运用认知价值定价法,并对比市面上已有的普通盆栽价格,将每盆定价为12~20元。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