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沈阳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行团队

2015-07-17 15:27:52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剪 · 爱剪纸艺术展暨讲座

  所属院校: 沈阳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创行团队

  社团简介:

  沈阳农业大学创行团队于2007年2月正式成立。英文简称Enactus SAU(SAU is short for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中文名称:沈农创行,是策划、运行公益性经济项目的团队。

  行政指导教师为吕杰副校长、党委组织部牛巨龙部长、经济管理学院孟祥龙老师,项目指导教师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广胜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齐春雷老师,景再方老师、潘春玲老师、彭艳彬老师。现有队长1名、副队1名、经理7名、队员50名。

  成立至今运用商业知识运作42个公益项目,3700余名直接受益者,包括直接获利的农民1000名,获得更多的成功技巧的14名年轻创业者,获得了更多的经济知识的500余名小学生活聋哑学生,获得了更多就业、创业技能的沈农学子1200人及获得了更多的环保知识,来自沈阳一所小学,三所高校的1000余人等。

  期间获得媒体41次媒体报道,包括辽宁省教育电视台、沈阳日报、辽宁新闻网、东北新闻网、雅虎官网、沈阳网、华商晨报、沈阳农业大学官网等。

  期间获得9个名企实习机会,包括雅虎中国,500强企业麦德龙,及500强企业中粮、嘉吉合资企业华润赛力事达等。

  曾获以下荣誉:

  2011年5月 获创行中国创新公益大赛全国三等奖

  2012年4月 获创行东北区优秀创行团队奖

  2013年4月 获创行东北区二等奖

  2013年5月 获创行中国创新公益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4年4月 获创行东北区三等奖

  2014年5月 获辽宁省创青春公益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2015年5月 获创行东北区商业项目挑战赛四等奖

  项目简介:

  在为了能够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明间艺术,使得剪纸走进当代青年人的视野,让当代大学生了解并喜爱上传统民间艺术,我们邀请沈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冯元平老师在2014年12月份策划举办了第一届“剪 · 爱——冯元平先生剪纸艺术展暨剪纸艺术讲座”,活动分为两大部分:剪纸作品参观展览和剪纸艺术讲座。我们在图书馆两千余平米的区域规划成剪纸展览区域,申请到图书馆可同时容纳500人的数字报告厅进行剪纸艺术讲座,在观众参观完剪纸展览后参加剪纸艺术讲座感受视觉与语言的双重魅力,作品参观展览持续15天,冯元平先生剪纸艺术讲座历时四小时。同时为了增加影响力我们邀请到辽宁卫视,沈阳日报,华商晨报,凤凰湾,腾讯网记者媒体朋友到现场感受剪纸魅力并进行报道。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媒体朋友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现场直接参与人数700人次,媒体影响人数二十余万,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冯元平先生在沈阳的影响力,使得沈阳人民更加了解剪纸艺术,让剪纸这一传统民间艺术走进大众的生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