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南大学创行团队医启未来

2015-07-16 14:59:24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医启未来

  所属院校: 河南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河南大学创行团队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河南大学创行团队(Enactus Henan University)成立于2010年11月15日,是在创行Enactus中国注册、由河南大学校团委领导的以商业的方式帮扶社会弱势群体的团队。团队汇聚河南大学各院系优秀大学生,积极展开各项活动,在短短三年中已发展成为能够独立自主并且成熟运作商业项目的学生组织,培养出200多位有公益心和项目执行力的优秀队员。

  在发展中,团队始终坚持着核心信念——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我们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在2012—2013年中分别获得创行河南赛区模拟赛特等奖、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华北赛区同传组一等奖、全国赛三等奖。在2013-2014年获得创行&夏辉“绿意未来公益挑战赛”全国第四名、创行世界杯中国站三等奖。在2014-2015年获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华东区域赛三等奖。团队现分为财务部、信息技术部、品牌建设部、人力资源部、自发项目部以及战略合作项目部六个部门。成立五年来,共运行包括印象汴绣、酵美果园、智启未来、U&I有爱二手、膜膜无闻、绿色果园、微微道来等十个项目,涉及环境保护、文化传承、农业发展、弱势群体帮扶、金融等五个方面,并在不断努力攀登新的高峰。

  参赛项目简介

  河南,地处中原腹地,农业人口基数大,人均资源占有量少,提高县、乡、镇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则显得尤为重要。而医疗水平,是其中的重中之重。2014年初,河南大学创行团队开始将目光锁定到医疗行业。团队发现,随着医疗改革的推进和基层医疗机构的不断建立,我国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整体稳步提高。然而,“小散远”地区医疗实力有限仍是导致县区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首要因素。县级偏远地区仍存在医疗资源匮乏、医务人员水平较低、缺少大型医疗检查设备等问题。这使得县级医院医生对心脏、肿瘤等方面的疑难杂症很难做出准确的判断。在拜访团队指导老师和河南大学医学院教授后,团队了解到“远程医疗”这一概念。

  经过多方调研和探讨,团队拟定运用“远程医疗”方案来帮助改变这一现象,并以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为前期试点。在团队帮扶后,省县级医院的对口帮扶更为便捷。县区患者可以通过远程会诊平台直接接受省市级中心医院高效准确的诊断,更可享受河南省新农合医保政策75%的费用报销;并且,技术公司的盈利模式也从一次性收取系统投放费用转变为免费部署按次收费的方式,增强了医院与技术公司合作的持续性。同时,远程会诊平台的搭建有利于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进,优化医疗资源分配。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