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北电力大学华电创行沼气蓬勃

2015-07-16 11:44:5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沼气蓬勃

  所属院校: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参赛社团名称: 华电创行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创行enactus团队,(简称:华电创行)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经过5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社团的典型代表,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屡创佳绩。团队秉承“创新、厉行、坚韧、实干”的理念,树立“效率、学习、沟通、责任”的价值观,以“打造商业精英、助力梦想启航”为团队使命。团队结合我校电力学科特色优势,依托校友资源,凭借在保定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前景,成功孵化出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项目发展良好,并涉及环境保护,农业发展,扶贫助困等多个领域。六年的发展,华电创行一路成长。在历届创行世界杯公益大赛中,取得了各项优秀成绩。2013年6月,获中国赛区全国二等奖。2014年6月,凭借“绿色电力让游牧民生活更美好项目”,荣膺第十四届创行世界杯中国总冠军。2014年10月,通过与32个国家创行冠军团队的激烈争夺,荣获第十四届创行世界杯全球总冠军。2015年5月,获创行世界杯中国赛区全国二等奖。

  参赛项目简介:

  【“沼”气蓬勃】项目发现在保定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养殖场,沼气池利用效率普遍较低,导致大量粪便堆积,污染当地环境。提出光伏沼气互补发电的解决方案,开发出了适用于养殖场使用的光伏沼气互补发电系统,解决沼气池使用效率低的问题。最终通过拓宽沼气的使用途径,提高养殖场对沼气池的管理,增加沼气池粪便处理量解决粪便闲置问题。并用增加产出的沼气发电,降低了用电成本,使养殖场获得经济效益,同时还增强了村民环保意识,提高养殖场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