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北电力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

2015-07-16 11:40:4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

  所属院校: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参赛社团名称: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协会介绍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青年志愿者协会(North China Electric Power University Young Volunteers Association),简称“青协”。 本着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本协会于1994年成立,直接隶属于校团委,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本协会已成为华电最具影响力、拥有注册青年志愿者千余人、最受欢迎的社团。

  参赛项目简介:

  基于我校对青年服务社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决定开展一系列扶贫助困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以保定市贫困县“顺平县”为服务对象,进行志愿工作,最先的工作形式是我们青年志愿者为主要服务人员前往顺平县进行考察,调研,1、受社会发展影响:从社会整体发展来看,农村劳动力大规模流动与城乡壁垒存在矛盾;2、受家庭环境影响:外出务工父母的低收入水平使家长和监护人的教育能力与孩子教育需求之间也形成了巨大落差;3、受政策体制影响:城乡分割的义务教育体制、二元户籍制度所带来的问题形成了一系列使留守儿童无法流动的壁垒;基于这些现状我们采取一系列的对应措施,志愿者分为四个小组:志愿服务小组,心理服务小组,社会工作组和网络信息组对顺平留守儿童进行全面的关注与帮扶。

  2014年12月,我校组织所有教职工对顺平县留守儿童进行捐款捐物活动,配合全校范围内的青年志愿者以一位老师与两名志愿者针对顺平县留守儿童进行“三对一”关注帮扶,于12月27日前往顺平县举行捐赠仪式,并互留联系方式,便于然后帮扶工作的写实发展。

  自“情暖童心”行动正式启动以来,按照《顺平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情暖童心”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培训班主任教师、发放通讯补贴、培训留守儿童监护人以及组织各种日常关爱活动,对我县780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关爱,各项工作切实深入的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