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北农业大学资环国土学院“蓝色天使” 环境保护协会旧电池创意回收

2015-07-16 11:23:01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旧电池创意回收

  所属院校: 河北农业大学资环国土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蓝色天使” 环境保护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蓝色天使环保协会成立于1998年,以“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为口号,以“尊崇自然、敬畏生命”为宗旨,致力于向全校师生组织环保活动,面向市民村民进行环保科普宣教,监督保定市周边工厂的违法乱排现象。

  本协会是一个集学术性、公益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学生社团组织。社团组织机构健全,内部管理科学,在管理中实行民主集中制下的项目负责制,组织机构设有执委会,在执委会统一领导下,协会下设五个常规性职能部门: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环教部和网络部,同时根据实际需要设立多个临时性项目部;在人事管理方面实行民主选举、选贤任能、择优汰劣、能上能下的用人原则,理事会作为社团的监督机构,定期对社团活动进行考察监督,并对社团工作与发展提出建议。协会重视社团的可持续发展,已建立起较为完备的资料保留体系、老会员捐助体系等相关制度,社团活动坚持部门负责制与项目负责制相结合的原则,协会活动注重质量,重视给会员们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协会重视文化建设,内部凝聚力强,会员对协会具有强烈的归属感,以协会为家,以协会为豪。

  在中国环保总局、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保定市环保局的关心和指导下茁壮成长,已成为河北农业大学最具活力的学生社团之一。经过十七任会长和社团骨干的共同努力,协会一步步发展壮大,连续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市级优秀社团以及省级优秀社团。在大量环保活动的基础上,协会得到了校内外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肯定。社团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北农业大学优秀社团。保定市排水总公司、晨光小学、先锋小学、竞秀公园管理处等单位对协会长期以来的环保工作给与了一致好评。在社会上形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力,燕赵都市报、保定日报、保定晚报等媒体也对协会的活动做过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