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南师范大学动物保护协会护鲨行动

2015-07-16 11:00:3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护鲨行动

  所属院校:海南师范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海南师范大学动物保护协会

  社团情况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动物保护协会成立于2012年,协会以珍爱生命、倡导精神文明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思想基础,以保护动物、维护动物的生存权利和不受虐待的权利、以及改善和提高小动物的生命条件、饲养水平为宗旨。

  在李波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协会成员经常进行对海龟、蟒、蛇、领角鸮、草鸮等野生动物以及伴侣动物的救助。曾组织了“万绿园放生活动”、“红树林环保活动”“帮助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系列活动”“Lucky99摄影大赛”等专题特色活动。经常组织如“承诺校园不养宠”“零皮草”“拒绝动物表演”“拒食猫狗”等常规动保理念宣传活动。在课内外会跟随协会指导老师参与野生动物的救助与放生,课余时间协会成员也会进行一些救助流浪动物的行动。协会每年将外派1至2名会员前往国内相关动保领域会议及夏令营:

  2014年8月,协会一名代表参加在苏州重元寺由弘化社与动保网合作举办的首届动保营;2015年1月指导老师李波带领协会两名代表参加了由粤东名刹梅州千佛塔寺联合动保网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动保营。

  曾参加由亚洲动物基金、中国青年动物保护联盟联合主办的“我和它共享爱”微摄影大赛,并且获得三等奖。

  协会曾经接受过南国都市报、旅游卫视等媒体的相关专题报道。

  2014年至2015年,被评为校精品社团。

  2015年被评为校十佳社团。

  参赛项目简介

  鲨鱼作为生态环境中的一部分,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可是,由于有些人生态意识薄弱,大肆捕杀鲨鱼,获其鱼翅为食,这种现象日益加剧,严重影响了鲨鱼的生存。根与芽北京办公室和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合作开展的大型公益项目,签名护鲨行动,旨在唤起公众对鲨鱼保护重要性的意识,共同推动人们对鱼翅消费的观念及行为的转变。并在大学生这一群体中展开关于保护鲨鱼的竞赛,采取一系列措施,皆是为了保护鲨鱼,维护生态环境。

  在我社团开展护鲨行动后,决定无论是否得到根与芽的资助,都要将护鲨行动长期办下去,坚持下去才会获得实质上的成功。因此,将我社团独立自主的项目——护鲨行动作为本次参赛项目,希望获得支持。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