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南师范大学爱心协会聋儿康复中心献爱心活动

2015-07-16 10:19:30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聋儿康复中心献爱心活动

  所属院校: 海南师范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爱心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爱心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学生自发组建的团队组织,是具有青年志愿者性质的社团组织。长期以来,我们协会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以“自愿、奉献、友爱、进步”为准则。致力于帮助孤寡老人及孤残失学儿童,热心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平凡事业之中,于平凡之中见真情。本协会通过开展各类有益的社会活动,使广大会员得到了不少锻练机会,使他们能够更好的认识社会,服务社会,进一步完善自我,实现自已的人生价值。在大学学习的同时,积极锻炼自已,为以后的就业积累宝贵的经验,为大学多彩的生活划上亮丽的一幕。

  协会从开始到今天已注册正式会员累计2000余人,在校会员有607人,每年新纳会员至少有100人,会员覆盖两个校区15个学院。参加奉献爱心活动达7000余人次,平均每年开展爱心活动200多个小时,累计捐款30000余元,捐献衣物12000多件。

  现在的爱心协会已具有完善的组织机构:协会设有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策划部、新媒部、文娱部、组织部七个部门。

  常规活动:聋儿康复中心志愿活动、白驹小学志愿活动、振东老年公寓志愿活动、西坡小学支教

  特色活动:“爱心救助生命,校园募捐活动”、“ 爱心协会包饺子大赛”、“ 防艾禁毒宣传活动”、“ 关爱女性防艾总结大会”、“爱心义卖擂台赛”、“万宁西坡小学庆六一爱心演出”、“田家炳教育书院擦黑板活动”、“旧衣回收活动”。

  项目简介

  聋儿康复中心志愿活动是爱心协会每月的例行活动。自2012年爱心协会与聋儿康复中心进行合作以来,协会本着“一方面在给小朋友带来欢乐的同时授予他们知识开拓他们的眼界;另一方面也给我们爱心协会成员一个很好的奉献自己爱心锻炼自己能力的平台”的目的,以“寓教于乐,健康成长”为目标,爱心协会与聋儿康复中心的相关负责部门积极配合,组织大学生爱心团队在“友爱和奉献”的爱心协会精神下,给孩子们带去微笑和快乐。通过折纸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通过游戏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使得聋儿康复中心志愿活动得到了预期的目标,且得到了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