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南师范大学正义法律学社小学普法教育活动

2015-07-16 10:15:31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小学普法教育活动

  所属院校: 海南师范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海南师范大学正义法律学社

   正义法律学社简介

  正义法律学社是海南师范大学唯一的校级法律学术类社团,成立于2000年5月,在社联的指导和管理下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现有注册会员150人,在这相互守候的日子里我们的社团开辟了一片崭新的天地,坚持以弘扬正义为理念,以提高法律素养和实践水平为宗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与展示的平台。

  十五年的风风雨雨,学社的每个会员都携手奉献,青春,激情相伴学社发展至今,我们正义法律学生正逐步走向成熟,在这个以守护正义为信念的大家庭里,我们热爱知识,敢于用智慧与思维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我们的会员是闪耀的星辰,以自身的光芒和黑暗作斗争。我们在学社里一起学习,一起辩论,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我们的法治社会积淀能量,关注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和可爱的孩子们。

  新一届正义法律学社社长团,为学社建设而不断奋斗着。正义法律学社推陈出新,在继承原有的优良制度的基础上,独创了理事会制度,使决策更加民主化,高效化。我们践行着自己的口号:养浩然正气,铸法治精魂。传承法律精神,争做时代精英!

  项目简介

  众所周知的是,未成年人作为社会中的特殊群体,往往处在法律的劣势方面。国家更是专门出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来专门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然而不幸的是,未成年人受到侵害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仍时有发生,且有不断增多的趋势。面对这种实际的严峻形势,我们选择了海口市灵山镇南江小学作为普法宣传的对象。一方面,告诉小朋友们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另一方面,也向他们标明法律的红线,告诫他们切不可触犯!孩子们的智力和判断力都还不成熟,极易在诱惑和冲动面前走向违法的深渊,也极易受到侵害,我们就是为了保护可爱的他们!

  此次活动主要以宣讲法律知识、传授普法儿歌,制作发放普法手抄报,播放普法视频和法律相关知识问答与解析等方式进行。寓教于乐,确保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也确保他们实实在在的了解法律,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