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海南省防风减灾知识科普宣讲

2015-07-15 16:29:0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 赛 项 目 名 称: 海南省防风减灾知识科普宣讲

  所 属 院 校: 海南师范大学

  参 赛 社 团 名 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海南省防风减灾知识科普宣讲

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海南省防风减灾知识科普宣讲

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海南省防风减灾知识科普宣讲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团队由两名指导老师、一个负责人和其他12名学生组成。其中一名指导老师,郭根山老师,博士学位,现单位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职称教授,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奖7次,主持完成国家、部、省科研项目10项。另一名指导老师,申明远,法学硕士学位,现单位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职称助教,发表学术论文7篇,参与国家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4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项目负责人王树,现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政治面貌党员。其他12名成员则是由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副书记、主席团和其中一些部长组成。

  团队一直坚持着强有力的志愿服务口号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群策群力防灾减灾 同心同德共建和谐

  尊重规律讲科学 防灾减灾重行动

  防灾减灾人人参与 和谐社会家家受益

  学习防灾减灾常识 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未雨绸缪 防灾减灾 全民参与 共筑平安

  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 心连心构建和谐家园

  健全防灾减灾体系 筑牢抗灾救灾防线

  安全知识进社区 减灾意识入人心

  来完成“海南省防风减灾知识科普宣讲”这个负有光荣使命的志愿活动。

  参赛项目简介:

  项目属领域为哲学社会科学类。近年来,海南岛的台风灾害,除去风害本身,还酿成海口、文昌等城市严重的城市内涝、流域中上游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全岛基本所有水库受损,一段时间内全岛对内、对外,海、陆、空交通基本断绝,这些灾害对海南岛的居民正常生活、旅游业发展、核心产业优化升级等造成毁灭性打击,灾害所到,满目疮痍。尤其是在2014年“威马逊”台风过境后,让更多的人们开始反思台风的防范与应急处理。因此加强防风减灾知识的宣讲迫在眉睫,目的在于让社会大众了解防风减灾知识,提高防风减灾技能,在灾难发生的时候能够很好的“自救”,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向广大社会公众普及防风减灾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风减灾技能。编制、出版符合行业或地区灾害风险特点的防灾减灾知识读物、或宣传影视作品。通过张贴海报、放置展板、分发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防风减灾科普教育活动。生态文明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知识、政策宣讲。跟消防队、民政厅联合组织防风防汛应急联合演习。使社会大众学习了解更多的防风减灾的知识,懂得在灾害中怎样自我保护,受到灾害时向哪些部门求助,提高防风减灾的技能。成立常态化志愿者宣讲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宣讲。在灾害发生后进行志愿救援,配合民政厅防风减灾办公室在每年5月和10月进行防风减灾知识宣传。灾害发生后配合民政厅物资储备中心及时向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活动结束后,撰写项目科普报告,制作PPT、视频等并做好总结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