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会贵工程大学生春晖社义务支教 回报社会

2015-07-15 16:16:19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义务支教 回报社会

  所属院校: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会

  参赛社团名称:贵工程大学生春晖社

  参赛团队介绍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春晖社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原毕节学院)大学生春晖社是为响应共青团贵州省委在2004年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春晖行动”成立的大学生公益社团。2006年毕节学院团委的批准组织筹建毕节学院大学生春晖社。

  “春晖社”名称“春晖”二字取自唐诗《游子吟》中“报得三春晖”一句。毕节学院大学生春晖社自2006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共青团贵州省委的号召。

  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了“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毕节学院大学生春晖社近年来定期前往三板桥灵峰小学、毕节三联学校开展支教活动,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在三板桥灵峰小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在学校组织开展了到敬老院志愿服务、“春晖颂”大型诵读会、为灵峰小学学生募捐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以及毕节地区全区“和谐毕节·三关爱”大型工作推进会等大型公益成果报告会等。

  每一次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都得到了地区领导和学校领导的赞扬和认可,曾多次被毕节电视台、毕节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在一系列的活动中,春晖社坚持“奉献青春,感恩社会”的思想原则。展现出自身特色的一面。

  项目介绍

  本项目在贵州省毕节市三板桥灵峰小学开展,在灵峰小学7年多的支教中我们发现,严重的师资不足是造成学校教学模式单一的主要原因,其次教学设备落后也是导致这所学校学生的兴趣不高的原因之一。

  本项目的不同之处在于,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将当地的少数民族资源作为依托,让少数民族文化走进课堂,更好的传承少数民族文化。

  将利用项目团队成员丰富的支教经验,向毕节市三板桥灵峰小学进行支教,并借鉴其他学校的教学方式,为学生和老师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初期,将在毕节三板桥灵峰小学进行支教,以志愿者每个星期进行义务支教的方式收集灵峰小学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联络当地有经验的老师,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分析交流,让志愿者课下进行备课,提高上课质量。中后期,开设新的支教点,教学模式新颖化,课堂多样化,借鉴其他学校教学模式,同时加强支教老师队伍建设,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项目,使师资力量得到不断增强。

  项目所产生的影响,一、为灵峰小学的教学注入新的血液,二、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新的师资力量会对原有的教学方式、方法以及培养学生的方式有一定的改变。三、支教志愿者带去了新的教学模式,除了原有的课堂外还进行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开发,舞蹈、书法、美术等课堂。四、有效的继承和发扬传统民族文化。有效的解决了了当地师资力量紧缺的问题的同时,改进了本校的教学模式,并借助企业、媒体、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对灵峰小学的教育设施进行帮扶。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