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吉林工商学院创青公益社团两岸环城马拉松公益交流项目

2015-07-15 16:14:09  来源:福州团市委
  

  一、社团简介

  吉林工商学院创青公益社团成立于2013年11月,该社团由学院团委领导,以学生队伍为基础,从事社会与校园公益服务事业。它本着“以创新环保带动公益发展”的宗旨,为学校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公益场所。“创”字代表创想、创新、创造、创意。“青”字代表青春、绿色、环保。

  本社团旨在引领学生以校园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为主题自发组织投入进行公益活动的群众性团体,目的是为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带动学生关心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同学开展爱心志愿者活动。着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新世纪提供优质可塑型青年。本社团现有成员88人,包括教师团以及学生团体。先后在长春周边乡镇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绿植领养活动以及各种主题的露天演出。在参与的校内外学生课外志愿者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3年、2014年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十佳社团”,校级公益创新先进组织,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本社团经过组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一步对关爱社会群体、关爱公益事业,有了清醒而透彻的认识,具有对公益事业较为夯实的基础;经过举办绿植领养活动,对当今社会,当今城市发展,当今社会文明的绿化问题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并且在双重的公益事业中,体会到了,城市公益的重要性,必然性与其独特性。

  本社团经历两年发展,立足实际,以顽强的态度,创新的观点努力发展社团活动。以创新创造带动公益事业发展,以社团活动带动周边乡镇公益事业。继往开来,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蓬勃的动力,继续投身于公益事业,发挥社团的公益性,创造性。

  二、项目简介

  项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退役(残障)运动员进高校励志宣讲活动”,联系近3至5年来我国海峡两岸知名退役运动员,走进福州及台湾高校。在本次活动的承办高校中进行励志宣讲活动,通过曾经亲身经历的运动比赛经验鼓舞青年大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户外,进行健康运动拥抱阳光;活动结束后承办此活动两岸高校同时举行“携手两岸高校素质拓展活动”,大学生与退役、残障运动员一同进行素拓游戏,在互动中调动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在素拓过程中加入在校生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募捐环节,将所募捐到的资金投入到紧接伴随的“‘福州——台湾’两岸环城马拉松公益活动”中去,该活动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举办城市进行,在马拉松活动中,依照参与人数与赛程距离,按照一定算术公式后的统计结果向第二届马拉松公益活动的城市捐赠相应数量的树木。退役运动员与青年大学生进行精神交流和素质合作,唤醒大学生的体育意识,运动精神;最后的马拉松公益项目,连接两岸高校青年学子,唤醒城市绿化意识,加深两岸青年血脉相连,共同进步的希冀,并且共同为绿色的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达到以“青年运动”促“城市绿化”的目的。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