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吉林大学创行EnactusColorBurst彩色脉冲

2015-07-15 16:13:19  来源:福州团市委
  

吉林大学创行EnactusColorBurst彩色脉冲

吉林大学创行EnactusColorBurst彩色脉冲

吉林大学创行EnactusColorBurst彩色脉冲

  一、社团简介

  吉大创行是东北地区团队之一,成立于2006年10月。现隶属于我校经济学院社团组织,是一个以商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为主体,融合多学科背景的精英团队组织。现有来自不同院系的队员多人,每一名队员都经过严格的面试筛选,有较强的组织策划协调能力和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其中很大一部分成员有相关参赛经验。

  吉大创行通过商业企业、业界合作伙伴、合作院校及相关社团的密切合作,在学术和行政指导的强力支持下,开展面向本地区和各社区的商业实践活动,塑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未来商业精英。通过组织和培训学生主导策划并实施面向社区的公益项目,帮助社区获得更多的经济机会,提高人们经济收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有多款精品项目开展,包括长白山特色旅游、妙手姐姐、希望照亮人生助盲活动、“艺手塑心”民间手工艺传承等,多次获得国内奖项。此外,2013年的全国赛中,吉林大学创行团队的Super Mario项目在全国208所团队中位列第三名,创下了团队成绩的新高;同时,这也是东北大区创行团队在这些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二、项目简介

  作为老牌工业区的长春,在上世纪90年代末至本世纪初的企业改革过程中,下岗人数激增,而至今仍有许多工人生活境况仍没得到改善,由于照顾老人、孩子等原因,他们当中许多尚有工作能力而却无法出门务工。

  于此同时,诸如吉林动画学院等设计类院校的毕业生面临着极大地就业压力,许多设计类专业的学生面临着专业与市场不对口的问题,缺少平台展现才华。

  彩色脉冲项目组致力于帮助女工再就业以及为青年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作为其创业跳板。项目的主要运作模式:联系青年设计师,针对大学生寝室设计各类用品(床帘、桌布、衣橱隔断),在为女工进行技能培训后,由女工们生产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为女工创收,最终形成有竞争力的青年设计品牌,并以此架构持续运作下去。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