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吉林大学金融学院2013级三班团支部让梦想漂洋过海

2015-07-15 16:09:20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共青团金融学院委员会是在校团委和院党委领导下的基层行政机构,是学生和干部之间、学生和老师之间、学生和党组织之间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是学院的职能部门,是学院党委对团员青年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有力助手,是学院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机关,是学院团建设和团工作的核心。

  共青团金融学院委员会负责团的组织建设,主要开展实践类活动,如志愿者活动、金融企业实习活动等。并负责团支部建设、团员发展和党员推优,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素质深化拓展,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成才服务等工作,实现我院共青团组织的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

  院团委成立至今已有五年时间,在这五年里,团委在全院学生的思想工作、活动组织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赢得了广大团员和学院教师的一致认可。

  参赛项目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一切都欣欣向荣。为了祖国能有更好的未来,我们要更加关爱祖国的花朵,特别是那些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通过我们志愿者与他们的沟通交流,为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烦恼,帮助他们身心都健康发展。这样,可以让他们无忧无虑的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

  现在虽然邮局还存在但是大家已经很少写信了,我们可以鼓励大家写信,加强沟通以及写作能力。通过公益明信片以及公益信封、邮票等形式,可以与贫困地区儿童进行一对一交流,也可以与台湾同学进行交流,加强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之间的联系。

  我们主要面对台湾以及内陆大学生,针对贫困地区儿童,加强两岸大学生沟通,帮助贫困地区儿童。

  一、活动背景

  当代大学生是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出生,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

  入世后的中国需要高等学校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健康的人格是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健全人格应包含自尊,自强和爱心这三项基本素质。自尊是大学生健全人格的基础性因素;自强是大学生健全人格的高层次要求;爱心是大学生健全人格的航标灯。这里我们所要谈的就是大学生的爱心。

  爱心是关心爱护人的思想感情,缺乏起码的爱心是很多人格有缺陷的大学生的普遍表现。像陈耀明、徐梦菲、马家爵……这些大学生不能说自尊心不强,也不能说没有自强的精神,正是他们缺乏关心爱护人的思想,漠视别人的生命,才会做出那些残害女友、父母、同学的行为。所以,只有自强和自尊,而缺乏爱心的引导是不会具备健全人格的。富有爱心不但能规范自尊和自强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不断向前发展,而且也是一个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志。如果对周围的人和事缺乏必要的爱心,过分强调个人的得失,个性过分张扬,这样的大学生很难有良好融洽的人际交往和人际关系的,遇到挫折往往会引起心理的扭曲,出现过激和不可理喻的行为,所以,在大学生教育中,爱心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在爱心活动中,对爱心的培养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

  爱心活动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志愿者所体现和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穷的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的继承,创新和发展。我校爱心协会将本着“学习爱心·播种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的宗旨,开展一系列你的爱心活动,为富有爱心的同学创造机会。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