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韩师大学生志愿服务一条街

2015-07-15 15:58:02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韩师大学生志愿服务一条街

  所属院校: 韩山师范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青年志愿者总队

韩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韩师大学生志愿服务一条街

韩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韩师大学生志愿服务一条街

韩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韩师大学生志愿服务一条街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韩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于2006年6月成立,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主要工作是学院公益、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帮孤助残、支教扫盲、青少年援助、环境保护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志愿服务。现有院级志愿服务队伍3支、系级志愿服务队伍16支、公益服务类社团工作营7个以及工作小组2个。将2010年3月定为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形成了上半年以“雷锋月”为首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下半年以“12.5国际志愿服务日”为契机开展公益志愿文化节。2015年3月将服务活动打造成为“南棉红”公益志愿文化节。总队还开展2008年广东省第二届粤东侨博会暨潮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节志愿服务活动,以及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潮州站)传递活动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还选派了1名专职团干部、9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亚运会广东工业大学手球馆赛会志愿服务。协助团潮州市委招募成立潮州市青年志愿者驿站驻站服务队,与潮州市中心医院联合招募成立青年志愿者宁养服务队,招募成立青年志愿者助残服务队与潮州市西湖街道康园中心结对成为助残阳光行动省级联络点;

  参赛项目简介:

  在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广东志愿服务,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12.5国际志愿者日,以及韩师“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等周年或纪念日,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造福凤城,韩园志愿”为主题,以我院青年志愿者驻站服务的潮州市首个青年志愿者驿站牌坊街为据点,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技能,为牌坊街过往游客、附近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首届“志愿服务一条街”汇集了学院28支志愿服务队伍的特色服务项目,并邀请了造型店爱心理发师等社会人员参与服务工作。服务内容包括义剪、手工艺品义卖、家电义务维修、文艺义演、免费画像、泥塑免费体验、旅游信息咨询、牌坊街义务讲解、环保与生活小常识宣传、红十字关爱行动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依托湘桥区牌坊街的旅游文化底蕴,以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牌坊街服务的潮州市青年志愿者驿站为据点,由全院各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学生专业技能,为牌坊街过往旅客、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内容,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